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偶然(27)1700字作文

偶然(27)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被劉老師和李老師分別叫進一個屋子后,又僵持了一會兒,武逍遙和雨一還是像遇到攻擊的河蚌一樣,緊閉着嘴,不肯說出打架的原因。李老師有些生氣了,說要跟武逍遙回家,找他的老爸談心。劉老師倒沒有這方面的打算。雨一的父母不在,Paul基本上對雨一持英國式的尊重態度,跟他說了也白說。走出居委會已經是晚上8點了。武逍遙別彆扭扭地不打算帶老師回家,可是他又沒別的辦法。他大聲地嘆着氣,直呼今天倒霉死了!半天沒開口的雨一忽然站住。對武逍遙說:“其實今天並不倒霉,畢竟我們還切磋了跆拳道!”武逍遙冷傲地撇撇嘴:“別美了!就這麼兩下就叫切磋了?你是不是真以為你水平很高啊?”雨一說:“你知道我的小名叫什麼嗎?孤獨求敗!”“我一定會讓你敗的!”武逍遙堅定地說。“我等着!”心有靈犀地,兩個人對擊了一下手掌。劉老師和李老師面面相覷。從教以來,他們還沒見過這麼快就和好的學生。而且,在架打得厲害得要命的情況下。武逍遙將書包隨意地搭上肩膀,說:“李老師,這星星也升起來了,您就回家吧!我和雨一就是切磋切磋,不小心切磋得厲害點了,沒別的事。您也別找我老爸了,怪累的!”李老師說:“什麼什麼什麼?武逍遙,你一直是老師比較欣賞的學生,你雖然有些懶散,但成績一直是全校最好的。老師本以為你是個誠實的孩子,但是現在如果你連這點也做不到……”武逍遙愣了一下,想想,硬下口氣說:“老師,剛才是您非讓我說實話的。我這會兒說了您又不信!”雨一插話了。他說:“老師,您不應該這樣說武逍遙。男孩子沒有不打架的,Paul說,就連非常紳士的英國,小孩子都會打架。李老師您小時候打過架嗎?”李老師憤怒了。不過,還沒等他說話,劉老師開口了。劉老師趕緊說:“雨一,這樣跟老師說話太不禮貌了!老師應該做什麼用得着你來指點嗎?武逍遙說的話難道不是假話嗎?說假話當然就是不誠實的孩子。還有,我告訴你,不管李老師小時候有沒有打過架,我小時候肯定是打過架。但我打過架決不是什麼值得炫耀的事,更不是你們也可以打架的借口。明確地說,我小時候打架就是錯誤的。我現在長大了,再也不打架了!”聽到劉老師這一番直白的話,雨一啞口無言。他將頭垂下來,仔細地回味着劉老師的話。  

  集體的力量有多大一上午的時間,劉老師都沒出現在教室里。離裳、寶怡、崔雲他們不知道武逍遙會怎麼面對第二天的上學,反正他們幾個都心慌得要命。上午連着四節課都不是劉老師的課,所以其他同學沒太在意。課間的時候,寶怡在離裳的桌子旁繞了兩圈,離裳趴在桌上始終沒抬頭。崔雲不停地用鉛筆在桌子上亂畫著。他想暴風雨沒來決不是不來了。暴風雨越是遲來,越會猛烈無比。英語老師講課的時候,李小虎扔給寶怡一張紙條。寶怡是班長,劉老師也許會跟她通通氣。他很想第一個知道。雨一一直瞪着雙眼,無神地看着黑板。黑板上寫着什麼他根本沒看見,老師講什麼了他也沒聽見,他的腦海中全是劉老師昨天說過的話。早上睜眼時,他終於想通了。昨天劉老師說得沒錯,他完全心服口服。劉老師是以坦誠的態度來對他,說的話那麼中肯,他沒有理由再堅持自己的錯誤思想。可是,他還是不想將事情的原委告訴劉老師。昨天,雨一看到離裳傻站在樓道的拐角處,想叫她。走過去的。  

  時候發現地上有張紙。由於雨一昨天值日,所以他就把紙撿了起來。開始雨一併沒有在意,他本打算將紙丟到垃圾桶里,但走到垃圾桶時,雨一隨意地看了一下紙上的內容。這樣,在無意中他看到了借據。離裳的書包里為什麼有武逍遙的借據?武逍遙為什麼向離裳借那麼多錢?離裳前段時間向他借錢也是給武逍遙嗎?離裳為什麼會借錢給武逍遙?……分析來分析去,雨一覺得,離裳和武逍遙之間決不是借錢與還錢這麼簡單。任何牽涉到離裳的事情,雨一都不想假手於人。老師也不例外。既然是離裳的表表哥,自己就有義務也有能力保護離裳。轟的一聲,窗外傳來陣陣雷聲將雨一的思緒打斷。快要到冬天了,每一次下雨都會增加一層寒意。劉老師終於在下第四節課的時候進班了。崔雲、寶怡等幾個人緊張得心臟都快跳出嗓子眼了。可劉老師並沒說他們的事。劉老師說,再有10天就要期中考試了,下周一要先進行本年級的模擬考。劉老師說,希望初一·9班繼續保持尖班的榮譽。不過,不太簡單。因為校長和主任都看好2班。2班的同學最近進步非常快,大有超過9班的架勢。  



偶然(27) 標籤:2027年作文 偶然作文 偶然相遇作文 偶然的發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