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偶然(21)1800字作文

偶然(21)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800字

   武逍遙瀟洒地甩甩腦袋,兩手插兜,向前邁步走去。“我下周給你!”離裳大聲地說。武逍遙停下來,看了離裳一眼,徑直走向她。但他沒在她面前停留,而是走到她身後,伸手去摸她的書包。“我現在沒帶……”“別動!”武逍遙拉住的是她的書包。他摸出一個雙線本,隨便從中間撕掉一頁,又拿出離裳的筆,認認真真在上面寫下幾個字,仔細疊好之後塞到離裳書包里。“借據我寫好了。我等你下周!”說完,武逍遙就大步流星地走了。2雨一沒哭任何人都能想象到,雨一被帶進音像店經理辦公室時的表情。從包里搜出一盒沒付款的CD,不要說是雨一,就是劉老師,也不容易找到合適的言語為自己申辯。幸虧雨一是雨一,不是別的孩子,面對這種事情,他首先想到兩個字——冷靜。老爸告訴他,這世上不存在任何可怕的事情。如果有,全是因為自己頭腦中的“冷靜”跑掉了。所以,他用手指彈彈圓滾滾的腦袋,讓自己先冷靜下來。哪怕只有3分鐘,也行。CD不會無緣無故地出現在他書包里,他當然知道這是誰的傑作。他為自己一下就聯想到她的名字而感到不安。表表妹的聰穎他從小就領教過,也正是因為她格外聰穎,他才更喜歡她、疼愛她。但是,她這樣做,真的讓他感到難過。他難過的倒不是她的做法,而是她對他的不信任。一個人如果得不到朋友的信任,自尊心就蕩然無存。雨一無比傷感地坐在那裡,直愣愣地發獃。直到經理大聲問他三次話之後,他才聽清楚,經理跟他說:“打電話叫你家大人來!”打就打!雨一寒着臉將Paul的電話告訴經理。經理一邊拿起電話,一邊無奈地搖頭說:“現在的孩子啊,簡直無法無天!你看,聽說給他家大人打電話,沒事人似的就把號碼告訴我了。這哪兒像我們小時候啊……”Paul在第一時間趕到了。他先是道歉,然後表示願意承擔賠償。這倒不是因為Paul相信或是承認雨一偷拿了CD,而是他在中國待的時間比較長,了解快速處理這種事的方法。將雨一從音像店裡領出來后,Paul剛想問問雨一,雨一就開口了。雨一隻說了一句話。他說:“我沒拿!請你相信我!”Paul等的也是這一句,他微笑着點點頭。Paul告訴他,他老爸剛給家裡打過電話,也打寶貝兒子的手機了,可雨一的手機。 

  雨一忙問老爸是否知道他從北京跑到這兒的事兒,Paul說我怎麼可能騙你老爸呢,當然是實話實說。雨一神色有些緊張,像是等待宣判一樣望着Paul。Paul拍拍他的肩膀讓他放心,說是他老爸聽說他是來照顧表表妹,就沒再說什麼。他老爸只是說,別荒廢了自己的學業,他相信他的兒子一定會早早地重返北京的學校去上學。雨一開心地笑了,他從小到大幾乎沒挨過老爸的批評,這一次老爸的表現又“夠哥們兒”,他決不會讓老爸失望。Paul將雨一摟上車。Paul開的車是北京牌照。車子的所有人是雨一。這是雨一老爸去年剛給他換的。以前那輛是沃爾沃,沃爾沃在很多人眼裡的代名詞是“安全”。後來雨一結束小學生活了,雨一老爸就給他換了現在的奔馳。一般人都會以為搞科研的沒這種條件,但是,雨一的老爸不是搞普通科研的,他的年薪高達120萬美元。買輛奔馳車放在家裡,只是為了方便Paul接送雨一上下學。若在北京,雨一每天會按部就班地坐車進入或是離開學校,可到了這個城市,雨一就不願意這樣做了。他不想讓自己太招眼,他怕給離裳帶來不好的影響和壓力。一想到離裳,雨一的心裡又恢復到隱隱作痛的狀態。他真不知道接下來他該怎麼去面對她了。  

  第二天上學,雨一一整天都沒跟離裳說一句話。他用眼角的餘光掃視到離裳不時地偷看他,但他不去抓她的目光。他知道抓到了也是白抓,離裳依然會對他繼續隱瞞下去。下午最後一節是自然課,上課的地點是自然教室。自然課教室裡面都是4個人一組,他和離裳、寶怡、崔雲剛巧在一組。寶怡和崔雲就北極熊的問題吵得不可開交,而他和離裳默默地,一句話都不說。寶怡說:“梨子,你喜不喜歡北極熊啊?”離裳愣了一下,點點頭。寶怡又說:“老師在問呢,問為什麼北極熊那麼少,當地政府還允許每年獵殺30隻呢?你知不知道?”寶怡的口氣有點得意,她喜歡她知道的事情比離裳多一些,她喜歡老師的提問她能回答上來,而離裳回答不上來,她還喜歡她的成績比離裳好一些。離裳輕輕地說:“不知道!”崔雲在寶怡的眼前揮着手說:“我知道。是當地政府考慮到愛斯基摩人都喜歡吃北極熊,所以就讓他們宰幾隻!”寶怡:“知之就知之,不知就不知!你別在這兒胡扯了!哈哈,看來就我一人知道……”寶怡笑過之後,得意洋洋地瞟向雨一。跟雨一在一個小組裡這麼長時間了,寶怡從來不會問雨一的意見。雨一在她眼裡,永遠都不是同班同學。  



偶然(21) 標籤:偶然作文 21世紀作文 2108年作文 偶然相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