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家8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放下筆,讓思緒飄回那過去的一幕一幕。

  寒風呼呼地吼個不停,“多穿件大衣呀!”爺爺又在那嘮叨着。

  “可以了……”不厭其煩的回答。“哎呀,人老了就是麻煩!”我憋着聲音自言自語。

  數分鐘,我走出大廳,似乎有些不妥。連忙坐到我的位置上,低下頭趕緊吃早餐。吃着吃着,感覺有一種壓迫感了,到底怎麼回事了?慢慢地,慢慢地,我稍把頭抬起,目光斜斜地往上瞥了一下,真嚇人!

  爺爺那雙眼睛就像剛殺了人一樣,兩個字,“兇狠”呀……我從未見過爺爺那個樣子。

  “哼,了不起了,嫌我煩啦!”爺爺憋不住氣了,但卻冒出了這樣莫名其妙的一句話。就是這句話,使我渾身不舒服。

  忽然,我堂姐偷偷地拍拍我的肩膀,在桌下傳給我一張紙條:“喂,爺爺生氣我們不多穿件大衣啊!怎麼辦?快問問他們呀!”我眉頭一皺,把紙條傳給姐姐,她一看,馬上又把紙條傳給堂弟……直到傳到表妹那兒:“啊!怎麼辦呀?”我的天哪,爺爺聽見了。

  “穿多件衣服有多難呀?就是三催四請也不願多穿件衣服啊!”爺爺又在那呻吟着……

  “算了,別人不穿就不穿嘛!我這個老頭兒,幹嗎這麼緊張呀!”

  我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連忙低下頭繼續吃早餐,免受到爺爺那可怕的轟炸……但是,我們心中都清楚,爺爺也是愛孫心切,而且他還有病在身,我們不應該這樣做,令爺爺如此痛心啊!

  我們抬起頭,望了望爺爺,不約而同地拿起自己的外套穿上了,“爺爺,對不起!”

  只見爺爺露出了笑臉,欣慰地說:“我的乖孫啊,快去上學吧!”

  一看錶,“哇……遲到啦!”我們匆匆忙忙地拎起書包,回過頭來對爺爺說:“謝謝你的大衣!”

  ……

  我的家,充滿了愛!那是無私的愛,那是我們都擁有的愛!

  溫馨的家,我喜歡!

  幸福的家,我喜歡!

  歡聲笑語的家,我喜歡!

  我愛您,我親愛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