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家4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家,是一個幸福的港灣。在外面長期工作的人們回到家就會親切舒服。家就是有那樣的魅力。媽媽每次回到外婆家都會在那裡住上一兩天。我的家裡有個有點凶,但事事為我們着想的媽媽;有和藹可親的爸爸,雖然有時他也會發火;當然我還有個特別調皮搗蛋的弟弟,即使他有時候還有點惹人喜歡。

  記得過年那天晚上,我們一家人圍坐在大桌旁,一人一個方向,這是我家的規矩,每年都是如此。我拿來了飲料,往每個人的杯子里都倒滿了飲料,當仍除了爸爸,我是不用幫他倒飲料的,倒了他也不會喝的,因為他只會喝酒,飲料對他沒有吸引力。我端起飲料,舉到爸爸面前,對爸爸說:“我們兩喝一杯吧!祝你在新的一年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啊!”我和爸爸把杯子一碰,我一口就把飲料給喝了,可是爸爸只喝了一小口,媽媽便打趣道“女兒都幹了,你怎麼不幹啊?”我和弟弟都忍不住笑了。

  在這個美好的夜晚,我們一家人和樂融融的坐在一起,希望每一年我們一家人都能這樣。現在很多人都說,過年沒有你年味了,覺得過年沒意思,然而,我想說,只要一家人在一起,每個人平平安安的,每一天都是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