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家10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家是什麼?家是在一個陌生環境下的避難所;家是給予我一切正能量的溫暖屋;家是帶給我快樂的地方,在我傷心時可以傾訴,在我哭泣時給予我肩膀的愛的家園。

  我愛家,我更愛和家裡人,和我的爸爸媽媽一起生活的每一個片段,每一個瞬間。從小到大,都是爸爸媽媽辛苦地撫養我長大,媽媽在一個寒冷的冬天將我生出來已經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但她卻因此患了嚴重的糖尿病,導致她的視力急劇下降,原本白潔的手變成了潰爛,手指甲更是成了灰指甲,雙腳更是要依靠拐杖才能在外行走。在最近幾年中,她頭上的白髮增添了好多,皺紋真的多了好多,面容憔悴浮腫。每次她看我總要離得好近,卻還是只記得我依稀的模樣。不知不覺她已經和大多數老人一樣頭頂中間禿出一塊。另一個我愛的人是我的爸爸,爸爸一直都很疼我,有什麼好吃的一定會和我分享,有什麼好玩的總會和我說。爸爸的頸椎和腰椎從我記憶以來從來就沒好過。仔細想想,爸爸媽媽為了我今後上大學的費用一直在省錢,卻顧不得他們各自動手術的費用,媽媽沒有開她、讓她重見光明的另一隻眼睛,爸爸沒有開他的腰椎手術,但他們首先想到的就是我這個女兒,這個他們老來得子的女兒。女兒其實只不過是生些小毛病,一些一般人都會生的病就親自、兩個人都陪我到離家不算很近的醫院來看病好幾次。每晚我放學回家都會看到桌上放着一個煮葯的罐子裡面正在煮中藥給我喝。每次那個藥罐子發出一種聲響后,爸爸立刻跑過去給我倒上一碗熱乎乎的湯送到我面前,他們對我如此的好,以前的我竟然都沒有意識到早比別的父母年邁的爸爸媽媽對我是多麼的呵護備至。從小到大,到今天我才十分清醒地感受到父母對我無微不至的愛,他們幾乎每時每刻都在圍繞着我轉,我還有什麼理由不聽他們的話呢?他們對我的每一句叮囑實際上都在為我着想,“要少看電腦,眼睛會瞎掉的”、“寫字把頭抬高”這些耳熟能詳的話語以前在我看來是多麼煩躁的話現在變成了最溫暖我的話。

  說實話,父母年紀的確是大了些,但他們對我的愛卻是永恆不變的。現在我只有15歲,而父母卻已經年僅六旬,如果可能的話,我能回報他們的時間也只有二、三十年,最多三、四十年。最近這幾年,父母也已經意識到他們的身體大不如從前了,所以他們把他們能夠教給我最基本的東西教給我了,例如要幫着他們做家務、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等。實際上不是他們教給我的東西太難,以前都是我誤解了,而是他們必須得讓我趕快學會離開他們的時候的生活,只有這樣,他們才能放心今後讓我生活得好些,他們也就放心了。

  對於今天我犯的過錯,我的不懂事,我感到很內疚,也希望我能在今後的生活中好好改正。

  獻給我和父母的一封信

  初三:jason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