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家鄉900字作文

家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你們一定沒聽說過這個地方吧 ? 位於灌河畔的開發區 , 這就是我的家鄉。雖然地方小 , 但它的風景卻是獨一無二的 。 響水是一座美麗、寧靜的小縣城,有景色優美的大橋公園,有風格別緻的小教堂,還有風景如詩的農村 …… 響水的灌河是最美的。 早晨,鮮紅的太陽冉冉升起,染紅了天邊朵朵白雲。絢麗的朝霞映在了河面上,像仙女剪下的紅綢,把灌河裝點得格外艷麗。中午,燦爛的陽光撒在波光粼粼的河面上,彷彿點點碎金在河上跳躍,那麼美,那麼亮!  

  傍晚,太陽西沉,火紅的太陽猶如一個大火球在天空燃燒,它的光輝給白雲鑲一道金邊兒,那情景真是好看!響水的灌河不僅有美麗的外表,還有豐富的內涵,裡面住着五花八門的魚兒,有季花魚、鳳尾魚 …… 對了,最著名的就是四鰓鱸魚了。它們只有在灌河的淡水與海水交界的地方才能生長,味道非常鮮美,令人垂涎欲滴。 灌河四鰓鱸魚主要產於灌河的中下游,其下頜突出,口大,全身呈銀灰色,背部和背鰭上不規則地散布着很多小黑點,體大延長,肉肥嫩,小的一二斤,大的三四斤,甚至五六斤、七八斤,有一年,響水飯店曾購過一條二十八斤重的大鱸魚。 

  我忽然又想起有人曾贊灌河四鰓鱸魚一幅對聯,上聯是:百里灌河風光獨特人間無比;下聯是:四鰓鱸魚口味絕倫水族為尊。這倒是恰如其分,由此也可窺見灌河四鰓鱸魚的名氣了。 每年春夏之交還會來許多大大小小的鯨魚,在灌河裡像一頭頭黑水牛在洗澡,又像一朵朵烏雲落到了河裡,極其壯觀。  

  據有關史書上記載和當地老人回憶,自古以來,每逢春暖花開之際,就會有大魚隨潮水游入灌河,它們往往游到響水縣城西 1 公里處的龍王廟才肯回頭,因此多少年一直流傳着“大魚拜龍王”的說法,過去當地人都尊稱這神秘的大魚為“魚老爺”,認為它們是掌管水族的神魚,每當大魚出現的時候,正在作業的漁民也會緊急靠岸避讓,有的漁民們還會燃放鞭炮、燒香磕頭,他們都不敢得罪這些“神魚”,希望“神魚”能給他們帶來好處。後來教授們認為,該鯨喜食鱸魚,而每年這個季節正是灌河鱸魚的繁殖期,而開山島附近是鱸魚的密集區,洄遊到此的偽虎鯨遇到鱸魚開始吞食,而鱸魚紛紛向灌河內逃生,鯨群便一路向灌河追來。灌河“大魚拜龍王”之謎終於被揭開! 灌河還是我的知心朋友呢!高興時,我與它一起興高采烈地歌唱;煩悶時,我跟它訴說心中的煩惱。望着遼闊的灌河,我的心胸開闊起來。 聽了我的介紹,你是不是動心了呢?那就來我的家鄉 — 響水一游吧!



家鄉 標籤:家鄉作文 家鄉的端午節作文 我的家鄉作文 家鄉的櫻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