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飛來的希望600字作文

飛來的希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飛來的希望 

  甘肅省張掖市臨澤縣新華中學 七年級 (2)班 梁天亮 

  我坐在考場中奮筆疾書。外邊響起了嘩嘩的雨聲,突然一個寒噤,傾盆大雨衝起了我的記憶。 

  同樣是一個下着大雨的日子,我坐在教室里上課,同學們不時往外看,我也向外瞥了一眼,媽媽正站在雨中,老師示意我出去。媽媽告訴我父親出了車禍,要我馬上回家。我一聽心跳起了萬丈高,這不是明擺着我上不了學了嗎? 

  我走進了教室,兩三筆就寫完了請假條,跑回家中。這天下午,我和媽媽處理完家中事務。晚上,我們坐在屋裡,媽媽的淚水雨水般流下,哭了良久,她對我說:“孩子,現在你爸爸去了,你可要好好學習呀!”我再也忍不住了說:“媽,我不去上學了。”媽媽聽了吃一驚,然後又恢復了平靜,她死活不讓我輟學。 

  沒辦法,我只有離家出走,到外地去打工。一連幾天,我跑遍了這座城市的每個角落,也沒能找到一份活干,錢也所剩無幾了。這天,我無精打采地走在街上,突然一頁紙飛到我的腳下,我揀起來一看,上面竟然寫着:國家對中小學生實行“兩免一補”政策。我如喝了一大口蜂蜜,臉上樂開了懷。 

  我馬上買了一張車票飛向家中。 

  第二天,我就去報名,學校只收了8元錢,我又可以在我夢寐以求的校園中讀書了,我又可以我的夢想了。 

  一頁飛來的紙,挽救了我。 

  評語:真實的反映了一位農村孩子多麼渴望上學,多麼希望能通過知識來改變貧窮,來改變命運!國家“兩免一補”政策的實施,給貧困的家庭和孩子帶來了希望。本文語言樸實自然,感情真實可信, 立意較好,構思新巧。 

  指導教師 :李偉 



飛來的希望 標籤:我的希望作文 我的希望漂流瓶作文 春的希望作文 明天的希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