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家鄉的春節400字作文

我家鄉的春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家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 

  ——題記 

  在家鄉,春節是我們最歡樂的節日,三十的守夜,正月的拜年… …都那樣美妙。 

  春節,沒什麼儀式,更多的確是歡歌笑語。 

  十二點鐘聲敲響,千家萬戶幾乎同時打開大門,說是為了“迎神”,再將鞭炮點燃,一時間,千萬朵仙花在天空中爭奇鬥豔。 

  這天晚上八九點鐘,吃完了年夜飯,一家人都坐在屋子裡看聯歡晚會。光電視演還不夠,我和妹妹每年都會準備好多節目,我們每次“演出”都會得到長輩的掌聲。 

  每年除夕,我們家鄉還都會有一場辯論會或是智力競賽。比賽規則如下: 

  一,辯論會由一家人中間的一個人提出一個觀點,其餘人對此觀點進行評論(贊成或不贊成)。哪一方能把對方說得“無語”了,哪一方贏。 

  二,智力競賽:把在場的人分成兩隊,兩隊互相向對方提問。最後哪隊答對問題多,哪隊贏。 

  當然了,春節最快樂的當然是我們小朋友了。除了過年能有壓歲錢,最開心的事我們可以自由玩耍。那一刻,每一秒都變得精彩了。

我家鄉的春節 標籤:我家鄉的春節作文 家鄉的春節作文 我家的春節作文 家鄉的春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