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生命500字作文

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啪”一支粉筆一下子就被這成了兩半,掉在地上隨後又被一腳才踩成了粉末。 

  這支粉筆實在太不起眼了,可從粉筆的命運我還是想起了生命一切有形無形或是有聲無聲的生命! 

  "生命誠可貴"是說人的生命是十分寶貴的,作為人類對比一隻銘記在心:無論是英雄任務還是平凡小人,都把活着看成是幸福的事,即便是那些為了最求真理而捨生忘死這也都珍愛自己的生命,只不過不願苟且偷生罷了。 

  粉筆不也是一個微小的生命嗎?他也有出生到死亡的過程———製作.出廠.被使用.變成粉末.消失,這是一個完整的生命歷程。它的存在,也自然有其存在的價值———始終如一的為人們服務。他也曾那麼快樂的一刻不停的去完成自己的任務,不惜奉獻自己的一生。我們有什麼理由隨意扼殺他的生命,剝奪他的生存權利呢? 

  這段一支粉筆是十分容易的事情,只需吹灰之力。可你想過沒有:你手中的不僅僅是一支粉筆,而是一個完整的生命!你在無形中已經成了殘殺者、劊子手。或許有人對此表示不理解,但是,每每想起南京大屠殺,誰能不對日寇暴行切齒痛恨!30萬同胞的血肉之軀在日寇眼中,不正如一隻小小的粉筆嗎?我們在痛恨日寇暴行的同時,是否該好好反思自己的行為呢?朋友,你是如此熱愛自己的生命。那麼,請你也珍愛生命——一切有形無形或是有聲無聲的生命吧!懂得生命的意義,從而創造更加燦爛輝煌的人生!



生命 標籤: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 生命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 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