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回憶為生命保鮮800字作文

回憶為生命保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老人說回憶是一種悲傷;大人說回憶是一種浪費;小孩說回憶離我們很遠;我說回憶為生命保鮮。  

  我喜歡搬張小凳子坐在自家的庭院內,翻看着手中的日記本。  

   1998.8.9.  晴  這天我和媽媽坐在庭院內,我偎在媽媽的懷裡,手指着一棵長的極丑的樹,撒嬌的對媽媽說,“媽,你看,那棵樹,好醜啊!我們家怎麼會有這麼一棵樹,它長得簡直是不堪入眼。”"孩子,如果我老了也變成這個樣子,你會要媽媽嗎?”“不會,我不要媽媽變老,媽媽不會變老的!”我憤憤的起身走向那棵樹,在地上抓起一塊石子便刻了起來:媽媽永遠不會老,媽媽永遠是最漂亮的!”   

   我起身走向那棵依舊佇立在那的樹,搜尋着,終於,在樹中心,看到了隨樹一起長大的蝌蚪文,我笑了,媽媽在我的身後也笑了。我轉身摟着媽媽,媽媽已不再像年輕時那樣的美麗,昔日那挺拔的腰已經佝僂了,可是,媽媽在我的心中永遠是美麗的,正如這棵樹上所寫‘媽媽永遠不會老’。  

   回憶為生命保鮮,我喜歡回憶,因為她的純真。   2008.8.18.  晴  

  看着爺爺喝茶的享受我不禁也起了歪念,我躡手躡腳的走到廚房,泡了一大杯茶,看着如龍一般翩飛的葉,我被她迷住了,他那輕盈的舞姿宛如壁畫中的飛天,我猛地吸了一口,霎時,有淚在我的眼眶眶里打轉,好苦啊,在一旁偷看的爺爺終於忍不住了哈哈大笑起來,叫你背着我偷喝我的寶貝。  

  "爺爺,這哪是什麼寶貝啊,喝這個簡直是一種煎熬,真不知您是怎麼堅持下來的!”“這你就不知道了,茶不是用來喝的。”“不是用來喝的?”我撓撓頭表示不解,“茶是用來品的!”說是還不忘摸摸沒有鬍子的嘴巴,看着爺爺這樣我不禁笑了起來,“你不信?”“我不信!”“那你慢慢的呷上一口。”   

   我輕輕的呷上一口,苦苦的,淡淡的,醇醇的。  

  我端起手中的杯子輕輕的呷上一口。  

  回憶為生命保鮮,我喜歡回憶,因為她的醇香。  

  回憶為生命保鮮,因為回憶生命更加的精彩。  



回憶為生命保鮮 標籤:為生命喝彩作文 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 生命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