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男女平等700字作文

男女平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現今社會,不如古代與近代社會那般封建與思想落後了,到處都有着新的思想,有的是文學批駁,有的是哲學辯論,有的是追求真理,但是社會上依舊有着一個令人琢磨的問題,男女是否平等。

  在我看來,男女平等是必然性,也是歷史的必然選擇,縱觀世界歷史,有着許多英雄豪傑也是由女性來擔任的,在古代擁有着替父從軍的木蘭,能夠擊退外來民族的婦好,近代有能夠捨身取義,為革命流血的劉胡蘭,為理想奉獻出生命的秋瑾,現代有前去一線治理疫情的李蘭娟院士,無處不說明了婦女能撐起半邊天的道理,再者說明了我們國家的進步性,科學性,在觀西方國家,現在有些西方國家雖然沒有明面上歧視女性,但是在背後卻密謀着,這些國家大部分強不起來,因為他們沒有踏上歷史的新征程,沒有選擇好新現代的目標,如若固本自封下去,那麼就會日益變差。

  而針對現在而言,男女平等也並非是可以選擇的,而是一定要貫徹下去的,現在擁有許多高新科技,新思想,好似一種源源不斷的潮流一般涌過來,將我們的思想打開了,迎接了開放性,男女平等是必然走下去的道路,但是為什麼有的人依舊歧視女性,認為女性沒有這種權力呢,那是因為封建的思想還在,束縛住了女性發展,而將思想觀念革除了,擁有了新思想就能煥然一新。

  而現在也有一部分極端的想法湧出來,被別人利用過來搞不好的思想,以打着男女平等的口號用來對付我們自己人,這樣子是不可取的,不可認同的,光是女性平等不是行,男性也要逐步提高,在家庭中能幹出力所能及的事情,然後不要太過於限制自己妻子的行動,男性在日常生活中干好自己的事情,將自己的分內事情干好,在政治地位,法律地位男女實現平等,但在生活上面也變成平等。

  現在男女平等已經慢慢逐步走向良好的趨勢了,少了很多紛爭,多了幾分笑容,讓我們慢慢從這條道路繼續堅持下去吧,讓它變得更加美好



男女平等 標籤:平等作文 人人平等作文 男女生作文 男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