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件消防服的一生900字作文

一件消防服的一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這一件普普通通的防護服,承載了多少家庭的悲歡離合,見證了熊熊烈火中的希望之光。 ——題記

  藏藍的衣料被煙熏火灼,已殘破不堪,像極了絕望陰沉的夜空。這就是我,一件退休的消防服。雖然我現在如此破舊,但身上染灰的反光標誌帶仍不屈地閃着希望的光輝。

  我至今銘記第一次跟隨英勇的消防員們奔赴火場的情形。災難的起因是一名八歲的小男孩獨自在家時使用電器,不慎點燃了窗帘。消防員們用沉着與冷靜熄滅了人們心中的不安,營救居民,撲滅火焰,一切顯得那麼的有條不紊。我跟隨着主人,跟他一起進進出出,看見他督促人們用濕毛巾捂住口鼻,快速離開火場。火勢越來越大,前有濃煙陣陣,後有大火熊熊,我急得焦頭爛額,拚命地幫主人擋住更多煙火。時間就是生命啊!一個神情慌張的中年男子抱着哭泣的嬰孩衝出了大樓,一位滿頭白髮的老人在兩個小姑娘的攙扶下顫顫巍巍地跨出門......終於,人群疏散完畢。我驚魂未定,人們真有必要重視火災防範呀!玩火者必自焚,父母若從小就教導孩子,今天或可免去災禍。

  希望孩子們注意消防安全,這樣人類的未來才不會起火!我把這一祝願收進反光標誌帶,化作炫麗光彩,期望有人聆聽。

  第二次事故發生在一家酒店。火災是由經營者違章明火作業所致。人們的哭喊驚叫聲深深刺入我的心臟,原來快樂的時光就這樣被烈火焚燒乾凈,只剩殘痛的灰燼碎片。我亦願企業管理和社會之心能夠諦聽這些聲音,加強監管。

  我生涯的最後一戰,是一場令人震驚的森林大火。遠近十里的夜空都被瘋狂亂舞的火舌燎亮,映照出恐怖的紅光。驚鳥哀鳴,鹿群奔走,我和消防員們竭盡全力,身心俱疲,還是未能挽回曾經的蒼翠。無數小動物們的家園被毀,環境遭受了巨大的破壞!主人的臉上大汗淋漓,手上的皮膚已被灼傷。我也被燒成了現在的樣子,還有許多英雄們在大火中犧牲了。聽說火災的起因僅僅是一位十歲的小男孩往草叢裡扔了一個鞭炮......

  如果小男孩不獨自在家使用電器,如果經營者們不違規明火作業,如果小男孩不亂放鞭炮,如果......

  其實這些如果都可以避免,我的反光標誌不斷吶喊:只要人類加強教育,小心防範。火種就不會成為兇手,而成為人類的好朋友,繼續陪伴人類走向美好的未來。我是一件不起眼的消防服,但我深知肩上的重任,願消防安全能常駐人心。



一件消防服的一生 標籤:我佩服的一個人作文 我最佩服的一個人作文 我的一生作文 愛迪生的一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