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佩服的一個人400字作文

我佩服的一個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5.12特大地震雖然已經過去了一段時間,但是發生在抗震救災過程中那催人淚下的感人事迹,卻永久地留在了我們每一位中華兒女心中。 

  林浩就是這樣一位英雄少年。林浩出生於1998年,是四川省汶川縣映秀鎮中心小學二年級學生。地震發生時,小林浩勇敢無畏,他冒着生命危險從廢墟中救出了兩位同學。我佩服他! 

  地震發生的那一刻,林浩正走在教學樓的走廊里,他被從上面滑落的兩名同學砸倒在地。作為班長,在被埋廢墟時,他帶領同學一起唱歌,戰勝恐懼。爬出廢墟后,發現一名昏倒的女同學,他立即把同學背到安全地帶,緊接着,他又一次返回廢墟,救出了另一名受傷的同學。在搶救同學的過程中,林浩的頭部被砸破,手臂嚴重拉傷。醫生給他檢查完身體后,他拒絕救助站人員幫助,自己穿好衣服,和姐姐、妹妹一起從映秀鎮步行7個多小時,安全撤離到都江堰。大家問他為什麼這樣做,他說:“因為我是班長。”

  林浩,我佩服你臨危不懼的意志,我佩服你自強自立的品格,我佩服你樂觀向上的精神,我佩服你以身作則的品質!你盡到了做班長的職責!林浩,作為你的同齡人,我佩服你!

我佩服的一個人 標籤:我佩服的一個人作文 一個令我佩服的人作文 我最佩服的一個人作文 令我佩服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