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葉知秋800字作文

一葉知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天邊泛黃,高傲的太陽敗落在地平線下,不知心中什麼滋味。遠處連綿起伏的梯田如同被熱烈的陽光炙烤過一番,顯得扭曲對立。再往近些,雙眼便尋不到了焦點,只能看見幾隻若隱若現的鳥兒起伏不平,被微風吹的重疊的枯葉搖搖欲墜,猶如仲輪蟲般無能,一片葉子受不住神經線的刺激甘拜下風,輕輕飄飄的落在古老的土壤上。

  一葉知秋。

  蝴蝶效應也不能闡述的結果。

  彷彿當年破爛的自行車重現眼前,老銹的車輪從此不能再託付出兩個人的重量。車子隨意的留下幾道划痕,如今已微不可見。命運,命運。多年未觸碰的舊衣重新披上,臉上有規律的畫上淡妝,翹着蘭花指捻住那紅塵似水,三尺的紅台萬事都將如歌春夢,最美的年歲獻給了歲月,現如今如極夜般緩緩流去。

  闔眼,睜眼。

  風暴早已碾碎了嬌弱的蝴蝶。

  猶如為時已久的話語,一襲秋風吹過,掀起了60年代的小花裙;兩隻長辮搖曳,追憶着年輕時的似水流年;三個孩子的陪伴,便是一生的執念,;四間老屋歡鬧,如今卻曲終人散。苦難,苦難。已被灰沾染的鐲子重拾桂冠,隨波逐流的短髮重新留長。遇見她,如春水映梨花;一生有愛,何懼風飛沙?悲白髮也留不住年輕時的芳華,只能望着照片嘆息,卻抵過這一生的空牽挂。

  一葉之秋。

  一片葉子的秋天。

  被愛牽制了一輩子,如今終於解放,與和平鴿一同進入了世界的“烏托邦”。記憶如同膠捲相機在腦中回放,從槐樹下的初識,到熱戀的甜蜜,自己被嫁出的歸屬感與生兒育女的責任感。遺憾,遺憾。劇中的人手舞足蹈,可憐又可笑,在往複之間深陷泥淖。不曾一時地懷疑手中的這朵月季花,真的是紅色的嗎?眼見為實的謊話,為何不被戳穿?這個世界並沒有那麼複雜,寥寥幾筆便得以勾畫。

  落葉歸根。

  吻開的筆墨,染我眼角珠淚。

  涼風習習,我踏着石子一步一步走回家,用身心感受着當年的苦難與艱辛,還未享福便去了這人世的奶奶,是不是也曾這樣回憶過人生啊?可我終究還是不能得以解答。

  也許這就是守望吧。爺爺的守望,是她驚鴻一瞥的訣別。



一葉知秋 標籤:一葉知秋作文 落葉知秋作文 知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