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葉知秋(轉)1100字作文

一葉知秋(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秋意淋淋漓漓,隨着落葉在無邊的空際里畫出個瞬間相切的圓時,女孩的淚水伴着翩舞的黃蝶在深秋時節飄飛,迷朦中彷彿回到了那個只屬於她和他的深秋,一個葉子與秋的故事…… 

  也許這就是緣分吧,在那個秋意情纏的季節,在浩瀚的網海中,枯葉與深秋懈逅了。沒有干烈火般的激烈,也不如白開水的平淡,他們間只有甜蜜和浪漫,只因葉與秋本來就是天造地設的一對。  

  葉兒知道,秋是一個溫柔沉穩的男孩,他總是寵溺着她,就像秋風總是攜着落葉,在空中盡情飛翔,讓她甜蜜地墜入他的海洋中。秋也明白葉兒是一個很有性格的開朗女生,因為葉兒曾經告訴過他,她出生在落葉翩舞的秋天——秋天出生的人,只為她們心中的信念而活,她們會瘋狂、會激憤,會與眾不同、會擁有秋天的故事。 

  於是在那個楓葉開得特別紅的秋天,世間多了一對幸福的人兒。他們每天相約在網上,在那個虛渺的世界中分享着彼此的歡樂,還有從不間斷的書信往來,他們陶醉在彼此初綻的絢麗中。 

  一次,秋問葉:“如果書信和上網都不再滿足到渴望的時候,該怎麼辦?” 

  “也許……見面……吧?”葉兒的手指在鍵盤上猶猶豫豫地敲打着。 

  秋沉默了。 

  葉也沉默了。 

  他們只是最熟悉的陌生人啊,她還沒有足夠的心理準備來見他。 

  很久很久,葉子不再上網了,而在不再通訊的日子裡,她安於一分愉悅。是呀,秋風早已吹着,葉不再為毫無理由的遲到而遺憾,舞台上擋不住的依然是青春的光彩。誰說美好的開始必須有一個精彩的結局?沒有結局的故事最動人不過。 

再一次打開收件箱的時候,裡面有秋的郵件,裡面寫: 

  “葉兒,這陣子總是想,我不該愛你,不該把我的悲哀揉進你的快樂,把你帶進深秋孤寂的衚衕。可是……你的甜美令我用盡一生蓄集的勇氣和愛意,與你相約開放在遙遠的空間中,我以為這會是我們的花期,沒想到,又怎麼能想到,開放只是短短一瞬,原來秋天終要過去,落葉不能一直在秋空中飄舞,她也要落地歸根。對不起,我一直都不敢告訴你,我的心臟先天比別人弱,每過一天都是上天的眷顧了。隨着年歲的增長,我的身體愈來愈弱,我知道我的心已經很累了,它想休息,所以你要等我,等我好一點就會來見你,一定來見你……” 

  可是葉子卻隱隱約約的感覺到,他,也許見不到她了。 

  不知道為什麼,人們都說那年的秋天特別短,冬天特別地冷。只有葉子知道,在那個永恆的季節,有一個男孩愛着那個女孩,一段秋與葉的愛戀,只是永遠不會重來。 

  春轉夏,夏入秋,枯葉又化作翩舞的黃蝶,在秋風中舞動。 

  秋一直都沒來見葉子,但葉子知道,秋一直都在她的身邊。一葉知秋,涼涼的秋風是秋在邀她入懷,該是她與秋共舞的時候了。

  



一葉知秋(轉) 標籤:一葉知秋作文 落葉知秋作文 知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