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追夢700字作文

追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追夢

  人生的盡頭是夢,而人生的開頭也是夢,夢它代表了人生,只有有了夢才有了人生,而在追逐夢的人生道路上不免有許多阻隔,社會的現實殘酷,周圍人的不贊同和各種不同的阻攔阻止你不斷向夢方向前進的腳步,只有你承受了這些阻隔越過了所有阻隔才有可能把夢追到。

  我翻開小時候作文本上的書寫,寫出了我的夢,我用手指指着它們逐字逐句的小聲念。在小學時大家都會一起討論未來想做什麼,自己的夢想是什麼,當時的我什麼都想要做,科學家、醫生、老師、警察、老闆、宇航員,它們都是我想要做的職業,少年時的盛氣甚至想要拯救世界成為英雄,幻想得到超能力隨便把時間凍結。

  那些曾經玩耍的操場現在已改造成樓房,布滿紙的夢想先也已漸漸忘記了,寫在紙上的字跡也逐漸消失了,寫滿夢的紙也漸漸泛黃了。到了中學時只想好好的讀書,希望考到一個好大學,畢業后找份工作糊口生活。追夢的路被堵住了,被遺忘了,我曾回想起它,但身邊和現在的情況不被允許。

  我曾經想要成為一位畫家,它是我畢生的夢想,我從幼稚園就開始學畫畫已經有十一年了,而今的我卻因為學業的壓力壓得喘不過氣來了,即便每個星期六都會去上畫畫課但也全部都在想學習的事情,畫也畫得不怎麼樣,也都扔了。曾經自己樹立的夢想,都被扔進垃圾箱了,現實這個火葬場,燒盡了的夢也只能放棄,放棄了獨自的掙扎和抵抗。

  翻開那時的畫冊再一次欣賞,兒時的圖畫帶領我回想起那時我曾樹立的夢。凡人沒有翅膀,無法體會飛翔,但我們有雙腳,可以跑着去追逐我們的夢。還能想起曾經追求什麼嗎?現在的我還沒得到一切,現在的我還在用雙腳去追逐人生道路上的夢。

  只有願意用雙腳去追逐夢的人,不希望安於現狀努力改變的人才會實現自己的夢。不要眼睜睜地看着機會與時機從身邊錯過溜走。去追夢吧!少年少女們!

  初二:valeria江



追夢 標籤:追夢作文 追夢人作文 追夢的孩子作文 追夢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