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致敬古廟晚鐘700字作文

致敬古廟晚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的爺爺雖然沒讀過書,但歷經滄桑,又是個僧人,所以就明白許多道理。爺爺常耳提面命地告訴我:“人的力量雖然渺小,但有了時間的眷顧,於是就慢慢強大。恆,自古以來便是真理。乖孫兒,你要堅持。”

  那時我仍小,模模糊糊地好像明白了什麼,但又不是那樣清除,只看着爺爺的眼睛,他望着遠方,眼瞳是被歲月染灰的泥潭,但又藏着幾株菡萏,出淤泥而不染。我不解地敬畏着。

  爺爺他是一個叫人佩服的人,他臨近百歲,但日日獨自一人走上山巔。爺爺每日都敲鐘,每日都準時地敲。落霞薄暮,古廟鐘聲不絕於耳,震蕩心弦,餘音繞梁。我會在日落時分放下手頭的事情,欣喜着,歡愉着,專門等着爺爺敲鐘,仰頭望着古廟。每當鐘聲想起,心中就會浮現爺爺安詳、寧和,充滿憐愛的臉。

  這一天,尚未孤鶩與落霞齊飛,青山便盪着鐘聲。我意識到不對勁,爺爺不會提前敲鐘。我出門一看,村民們已順着鐘聲下山歸來了,但是唯不見爺爺的身影。

  鐘聲響個不停,我內心越發警戒起來,大家都回家去,我卻看到驚人的一幕:一塊巨石從山頂滾落,隨即引發了更多山石的滑落,鐘響得越來越緊促、着急。山崩了。我看見古廟上一個正在敲鐘的老人由於山體的震動而從山頂掉下來。我心底里害怕,深深地害怕,可憐又無助,渺小又脆弱。

  後來,警方進入山村中調查,他們在山中沒有發現老人的遺體,但發現了一座變成廢墟的古廟和一座鐘。村民們把鍾搬到我家裡。據統計,由於村民們提前下山這場災害只造成一人死亡,無人受傷。

  後來,我每每落霞薄暮,總有鐘聲從我家散出。我每天都敲鐘,每次敲鐘我的內心就變得平緩,不再浮躁,還是會浮現出爺爺的面龐,會想起爺爺的叮囑。我開始變得看破紅塵,變得有毅力,能夠堅持

  爺爺,我終於明白您的話了,我會好好記得的。



致敬古廟晚鐘 標籤:致敬作文 我向你致敬作文 向你致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