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樹與生命600字作文

樹與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年回村過春節,我在村口看到一個大樹樁,立在我的眼前,感到很醒目。走上前去,為它拭去上面的塵土,一圈圈的年輪便躍入我眼帘。那些年輪是它成長的標誌,記錄了它走過的歲月。經歷的蹉跎,令人不禁感傷起來。

  樹和人一樣,也是有悟性和生命的,只不過它是以另一種形態生存着。面對人類的無知,它依然着,倔強着。樹受傷時,也會感到疼痛。人類痛時可以喊可以哭泣,而它不可以,樹在疼痛時只能默默忍受。它便不需要所謂的同情和安慰。在它的眼裡,同情和安慰是創傷的發源醋。人類需要同情和安慰,樹也需要,可它們需要的是另一種方式。

  樹以不同的生命形式在爭取着陽光、空氣、雨滴,即使樹在生命的盡頭時,也毫不怯弱。它們要麼倒下,要麼仍高高聳立,乾枯蒼老的樹榦仍然充滿倔強和不屈。樹以完美的姿態挺立在大地上,難道只為襯托世界的多姿,點綴風景的高潮?不是的,它們也是上帝創造的一部分,當然也有生存着的道理。

  記得瑞典詩人特朗斯特呂姆寫過:“一棵樹在風雨中走過,匆匆走過我們的身邊,在傾灑着的灰色中,它從雨中汲取生命,猶如果園裡的黑色的山雀。”樹在他的筆下更顯示出生機蓬勃。只是沉默,也許你會認為沉默是一種妥協,但我寧願相信它是一種抗爭。以自殘的方式,最軟弱,最頑強地抗爭着,還有,缺憾有時是一種美,但最多的是揪心的痛,在樹的身上刻字,留下一道道抹不掉的傷口,是給樹的殘忍,那一道道傷口是樹永遠也舔不好的……

  狂風中的大樹順勢貼地而生,只為不被風颳倒;乾旱中的“行走菜”根深蒂固,只為覓得水源。



樹與生命 標籤:數學與生活作文 科技與生活作文 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 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