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阻力600字作文

阻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對手的阻力 

  對手給予我們力量,對手讓我辨清前進方向;沒有對手,我就沒有了目標。沒有對手,我就無以上進。 

  每個人都要感謝自己的對手,他經常在我們身前,使我們不得不加快馬鞭,去奮力追趕。當終於有一次超越了他,便欣喜若狂,享受“自己的藍天”。 

  困難的阻力 

  災難來臨,人們顯得無可奈何,困難出現,同樣也會束手無策。令我大失所望的成績從天而降,飄飄悠悠地落在我的課桌上,一次又一次,我使終無法發揮超常,贏得鰲頭,這幾乎成了跨不去的坎。不過,還得感謝這困難,一次次的失敗經驗使得我在這“養兵千日,用兵一時”的一刻從容不迫,輕鬆克服難關。有了困難的教訓,即使在一些緊張場合我也信心十足。有時困難阻力很大,但我,只要深入鑽研,一絲不苟,就可勝利在望,應得上那句“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自身的阻力 

  態度決定成敗,習慣改變人生。一個好習慣,他可倍人從無知到成熟,從幼小至耄耋。但要養成良好習慣,時常輕而易舉,時常難比登天。譬如:當我制定了完美的學習計劃,繾綣的遐想,飛到了未來,那時我是桀俊的才人。但“柔情似水,佳期如夢”,自己沾沾自喜的學習日子總是倏忽即逝——我半途而廢了。於是自身的懶惰成了進步道路上無可抗拒的阻力,它使我的美的“夢境”儘快早醒,讓我引以為豪的計劃逝世無存,如今我已發現了這一“阻力”,便下定決心,鞭策激勵自己,在霪雨中挺進。 

  我的“三大阻力”,讓我進步更快了,它們不斷與我拼搏,讓我從自滿變懂事,從罔然變堅強,從有始無終變持之以恆,漸漸頑強,臨危不懼。望天下人為“阻力”憂,正視它!同過眼雲煙,擾亂美的景象。不久,煙消雲散,那時的柳暗花明屬於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