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隨筆300字作文

隨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叮叮噹,叮叮噹,丁二小叮噹”。商店的櫥窗里已經響起了小叮噹的音樂,店主們也為聖誕節準備了很多新的賀卡和各種禮盒。聖誕節作為國外的節日,到如今成為中國的“洋節”,不經引人深思。

  聖誕節前夕,學校周圍就十分喜慶。有的同學已經提前準備好平安夜的禮物,有的同學甚至在網上預訂好禮盒、鮮花,準備送給老師和朋友。雖然說聖誕節是一個喜慶的節日,但是它畢竟不是中國的傳統節日。相反,我們的傳統節日好多都被國外所謂的洋節所替代,除了聖誕節,還有情人節也霸佔了我們傳統的女兒節。

  我們不是批評大家崇洋媚外,而是覺得有些好的文化是可以汲取過來,但是並不代表就要放棄自己本國的文化。在承辦聖誕節之時,我們難道不應該多注重我們中國人自己的傳統節日嗎?像臘八節也是可以推行下的。

  希望大家能夠重視我們的傳統文化,讓優秀的文明更好的傳承下去。



隨筆 標籤:隨筆作文 隨筆一則作文 隨筆日記作文 新年隨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