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閱梅500字作文

閱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閱梅 

  梅,孤傲。她不屑在春天開放,與那些或妖媚或清雅的花朵爭芳鬥豔;也不願在夏季盛開,和柔美如仙的清荷比清秀;更不肯在落花飄葉的秋日綻放,跟枯葉里的生命------菊花比悠閑。她只在冬日的雪中悄然怒放。 

  一剪寒梅,幾片花瓣,何來妖嬈?梅花的顏色,只有在雪中才最濃艷。遙望一片茫茫的雪地,只要聞見一陣芬芳,便知道是梅花孤芳自賞。細細品讀,便可讀出梅的詩句:愈冷愈傲,愈寒愈開,只有一抹嫣紅飄香來。 

  梅,百花爭艷自悠閑,任憑冬日寒風刺骨,也無怨無悔。她等過了春綠意,夏的熱烈,秋的優雅。也許是宿命使她與眾不同,而她也毫不懼怕寒風,再苦也要放飛一個鮮紅的夢。讀梅,便只能等到冬天;賞梅,也必和雪花一同觀賞。 

  春日的花不寂寞,蝴蝶蜜蜂會日日相伴,直到凋零。而梅是最寂寞的,陪伴她的只有雪。我最愛梅與雪,凄美得如同畫卷。我最愛在雪中閱梅,因為雪也擋不住她的嬌美。好一株傲雪紅梅! 

  緩緩展開一幅寒梅圖,畫卷中的梅開得正艷。沒有題詩也可讀出一首最美的長詩,而作者正是梅花自己。梅,用自己的魅力化成了一首生命的讚歌。雖在冬日裡期盼溫暖,而春日的陽光射來,這一季的生命也將終結。自古紅顏多薄命?不,梅的堅毅使她不再弱柳扶風。感受不到春天的陽光,心中便生出一股溫暖。 

  白雪茫茫中,一抹嫣紅的容顏,那就是梅,她的美麗只有細細品讀才會流露,流露出來的,便是最美的長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