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7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落葉從樹枝上紛紛飄下來,發出沙沙的聲音。它們隨着風飛過牆頭,來到野外,飄回到大地的懷抱中去。看!大地上到處都有它們的身影。大地一瞬間變成了黃色。啊,秋天到了! 

  秋天,是一個美麗的季節。樹葉兒逐漸變成深紅色、淡紅色、金黃色、淡黃色、橙色……雖然大部分的花都已凋謝,但是菊花又接着開了,給秋天添上了一道美麗的風景線。清晨,菊花的花瓣上還殘留着一些露珠,顯得更加單純。露珠在花瓣上滾動,如同珠寶、鑽石點綴在上面。雖然牡丹雍容華貴,蓮荷出淤泥不染,幽蘭空谷吐芳,杜鵑高寒綻蕊,但是你看這菊花,粗壯的莖,美麗的花朵加上綠葉的陪襯,顯得清純脫俗。片片花瓣團結緊密,顯得高雅純潔。看哪,這些嬌嫩的菊花,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五彩繽紛,落落大方,爭奇鬥豔。有的菊花全開了,露出鵝黃的花蕊;有的菊花半開着,像位害羞的小姑娘,尤其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兒,在綠葉的襯托下,顯得格外嬌美。 

  瞧,那一棵棵桂花樹,也隨風搖曳起來了。那花瓣好似金色的蝴蝶,飄飄幽幽的落下,像在跳舞。老遠的地方就能聞到它那小小的花瓣兒散發出迷人的香氣,讓人心曠神怡。仔細一看,那花瓣兒顯得更加可愛了,讓人看到了就想折一枝下來仔細瞧瞧,或者泡一杯桂花茶。可大家沒有摘,或許他們不想把這一切給糟蹋了。 

  秋天,又是一個豐收的季節。稻田裡的禾苗成熟了,一夜功夫,就把碧波蕩漾的大地染成金燦燦的了。看,農民伯伯在辛勤地收割稻穀呢,他們不知淌了多少汗,他們被太陽曬得發黑的臉上印出了笑容。 

  秋天,又是寧靜的季節。沒有了夏日的煩躁,也似乎只有進入了秋季,人們平日浮躁的心才能沉靜下來。晚上,月亮姐姐穿着紗衣,好像嫌自己不漂亮,要打扮成世界上最好看似的。它偷偷地看着我們,微微地笑着,若隱若現。 

  我喜愛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