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童年無忌?!700字作文

童年無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童年無忌?! 

  我國有一句家喻戶曉的成語:童年無忌。正是因為這個詞語,另許許多多的人們都認為,孩子們是最天真無暇且接受能力超強的。這樣一來,我們這些小一輩的壓力便大了起來,那麼,現在的我們,還能像成語所說的那樣,沒有任何煩惱嗎? 

  首先一點是必須要肯定的,沒有人不會有煩惱,而那童年無忌無非就是指童趣吧!在以前,像現在我們這麼大的孩子們盡可以不必上學,到清澈見底的河中嬉戲、游泳,無拘無束,抓魚捕蝦這些樂事也就更加不必多言了。以前是以前,我們不能指望那樣不上學,不學文化,否則在現在這個精英無處不在的社會上就失去了競爭力,甚至是終生碌碌無為。但是,我們仍然有權利要求嬉戲、玩耍,可惜,我們沒有時間,時間都被課程以及作業給布滿了。況且,即使我們有了充足的時間,那麼,又從哪裡找來清澈的溪水給我們嬉戲呢?於是,這些空虛的時間便用某些高科技的物品給度過了。它們盡可以給人們帶來樂趣,卻永遠無法使人們的內心感到滿足。那麼,童年無忌的最重要的意義便被我們自己與現在的環境給在無意間荒廢了。 

  說完自己,在談談我們敬愛的家長們。雖然他們所作的一切都是為著我們,而且也不是問題的關鍵,但是也必須要談談。他們為了我們能夠在未來的幾十年裡找個好工作、轉個好錢,不惜一切代價供我們吃、住、學,盡量給予我們良好的學習環境,我們是應該要好好學習報答父母,但是,似乎我們想乾的事情與父母想讓我們乾的事情又恰恰相反,導致我們常常懷着一種鬱悶的心理來完成父母布置給我們的某一件事。這樣一來,再好的心情也難免會遭受破壞,那童年無忌也就無可問知了。 

  其實,童年根本就沒有可能無忌,無論窮富、無論靜鬧,童年都會有煩惱。我們現在的主要目標是學習,要學好用好才能使自己的生活無憂無慮。所以,從現在,不要想着童年無忌,做好自己的本分事,功到自然成!



童年無忌?! 標籤:童言無忌作文 童年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 回到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