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無忌”之談600字作文

“無忌”之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自古以來,人人都是背着壓力生活的,被條件,要求限制着,被自然束縛着,所以人們便有了美好的夢想,這就是今日的神話。人們想擺脫大自然的束縛,真正做到“無忌”,便幻想了一些管束大自然的神。希望“人”能夠自己主宰自己的命運,不受約束,可以肆無忌憚,便有了“命運三女神”;希望“人”能夠擺脫太陽的炙烤,便有了太陽神“阿波羅”,用以管束太陽;希望“人”能夠規定自己的智商,便有了智慧女神“雅典娜”的誕生;希望“人”能夠主宰世界,達到“無忌”的境界,就有了宇宙之神“宙斯”。這體現另外人類的美好夢想與狂妄的野性。“無忌”,這是一個狂妄的名詞。  

 大自然,出於對自己孩子的疼愛,給了人類一個無忌的年代,那就是——童年,也是一個無法重返的年代。處在這個年代的人類,自由自在,無憂無慮,但卻沒有了狂妄與自大。大自然在童年裡為人類剔去了狂妄,保留了野性,這才是真正的無忌。  

 童年裡過着無忌的生活,實在令人嚮往,令人回味。走過童年的大人們直到才明白無忌的童年的可貴,開始語重心長地教育童年裡的孩子們,告誡他們要珍惜這段時光,不要荒廢美好的年代。 

 有些人到了老年還很孩子氣,充分地體會了人生的樂趣,可以說是童心未泯。說是返老還童,也可以,但是有一點是無法挽回的,那就是精神上的無忌。老年人經歷了世間滄桑,精神上也有受到創傷,再也無法回到那個無忌的年代,即使有這樣的心情與能力。 

 童年無忌,這個詞的確沒錯,它詮釋了無忌的真正含義,糾正了人類對無忌的曲解和錯誤的認識,也喚起了人們的童心與美好的回憶。 

“無忌”之談 標籤:童言無忌作文 “外星人說”之我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