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綠7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久居鬧市,過慣了緊張的生活,呼吸着渾濁的空氣,整個人好像也成了灰色似的。就像魚兒需要水,我渴望擁大自然的青山綠水。

  一個假日的傍晚時分,我信步來到新建的河堤上,一陣清新的晚風夾着淡淡的花香撲在臉上,柔柔的像緞子滑過肌膚。這時,我驚詫於滿目的綠了。

  漫步河堤,舉目遠眺,只見江邊細草經過漫長冬日的沉睡蘇醒了,一片嫩綠直擠入眼帘,在夕陽的餘暉中盡情地隨風搖曳。拂面清涼,小草的味兒也令人酥軟。

  那汪汪一碧的江水更令人賞心悅目。我的心隨着它的綠而搖蕩。“春水碧於天”,那江水宛然一塊溫潤的碧玉,只清清一色;春風拂過、渡船滑過,平靜的江面便劃出一道道、一圈圈漣漪,像一襲裙幅捲起的花邊,在春日的照耀下,泛着點點綠光;長長的堤壩倒映在江面上,隨着蕩漾的碧水,一層層鋪展開來......這“陽春二三月,草於水同色”的景緻多麼令人依戀。

  走着走着,覺得疲累了,便坐在堤旁的石凳上小憩。可眼前滿是奇異的綠:堤上也種上了綠油油的小草,婀娜的垂柳,雕刻着漂亮的石像,安上了別緻淡雅的燈。那野花、嫩草、楊柳在風仙子輕柔的撫摸下,揉弄着黃眉綠眼,舒展着細長的胳膊。從濕潤中透出絲絲綠意,真是“碧綠早春春草生,清風拂過綠晶瑩”啊!春風輕柔,楊柳垂絲皆畫,不知誰的纖纖素手,將這千條萬條的柳絲染上了青翠、嫩黃?草地上一條鵝卵石鋪成的小路盤曲其間,幾個老爺爺穿着襪子正饒有興緻的踩着;路旁的石凳上三三兩兩坐着前來散心的人們,聊天的、下棋的、看報的......不遠處,老婆婆們也和着古典的旋律,音樂的節奏跳起了扇子舞來......這景象在夕陽中富有幾分詩情畫意,顯出幾分溫馨、自然。

  啊,綠色,她擁抱着明凈的天空,催開了火紅的春花,撫摸着潺潺的江水,聆聽着生命的吟唱......我願與她結下不解之緣,讓她永遠滋潤着我的心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