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冬天700字作文

冬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一年四季當中,我最喜歡的季節是冬季。

  初冬時節,隨着西北風的勁吹,樹葉便紛紛地從各種樹上落了下來,猶如天女散花一般,飄飄洒洒,飛飛揚揚。樹葉有杏黃色的、綠色的、橘黃色的、草黃色的,還有紅色的,真是五彩繽紛,美麗極了。它們的形狀也各不相同,有的像手掌,有的像蒲扇,有的像雨傘……

  在樹葉漸漸落光后,就只剩下挺拔的樹榦和光禿禿的樹杈了。雖然比較無奈,但只有這時才更能顯出其蒼勁、挺拔和堅強。儘管沒有了花、果和葉的點綴與陪襯,但那些樹木們卻一點兒也不顯得孤單或氣餒。在冬日裡,儘管要長期受到冰、雪和風的侵蝕,他們也不會退卻或讓步。偶爾享受到陽光所給予的短暫的溫暖,他們也感到相當滿足了,這時就會顯出飽經滄桑后的安逸與舒適。

  不過,此時,有誰能夠想到他們的外表雖然蒼老和無助,體內卻依然掩藏着勃勃的生機,為來年的生長積蓄着足夠的物質和能量,也孕育着無限的希望?

  寒冷的冬季,有時會下雪。呼呼的寒風過後,雪花便飄飄洒洒地下着。有的雪花像棉花,有的雪花像鵝毛,有的雪花像白色的小花,還有的雪花像白色的蝴蝶在迎風起舞,真是多姿多態,好看極了。站在雪地里,不一會兒,全身都灑滿了雪,儼然一個“雪人”一般。那種感覺,好像用任何美麗的詞語來表達都不為過。

  不一會兒,漫山遍野都穿上了雪白的節日禮服,真是“銀裝素裹,分外妖嬈”。在雪地里,我們可以打雪仗、堆雪人、賞雪景,樂在其中。這可能就是我們最快樂的時候了。一張開嘴,雪花還會飄到你的嘴裡,好像要讓你品嘗一下雪的味道。

  在冬天裡,一切都顯得那麼和諧,美麗。

  我愛你,美麗的冬季!

  四川自貢貢井區自貢市解放路中學初一:孫和興



冬天 標籤:冬天作文 冬天的快樂作文 溫暖的冬天作文 我愛冬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