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冬天,不能沒有雪800字作文

冬天,不能沒有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對於長年生長在北方的我,早已習慣了冬天皚皚的白雪。雪,給我的人生留下了美好 的回憶。如果偶爾有哪個冬天,賭氣的雪故意姍姍來遲,我煩躁的心就會一觸即燃。冬天,尤其是北方的冬天,葉落花殘,寒氣逼人,如果不來點雪作點綴,就顯得太單調。冬天,不能沒有雪。無雪的冬天,就不是完美的冬天;無雪的冬天,就像家中缺少頑皮可愛的孩子一樣,空氣會顯得沉悶和尷尬,缺乏活力。 

  前幾天,曾在《新聞聯播》中看到這樣一則有趣的新聞:追求浪漫情調的英國人為了營造聖誕節日氣氛,特意用先進科技在廣場上製作了一些別拘一格的人造雪景觀,一時間,贏得了眾多觀賞者的青睞。看來,愛雪已經成了全世界愛美的人的一和通病,而且病得無葯可醫。 

  有人說,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其實,在有些時候,則是由天真無邪的我們反過來影響和教育父母。 

  記得那是十年前的一個冬天,小城喜降瑞雪。放眼望去,到處是銀裝素裹,一片蒼茫。按耐不住內心的激動,一家三口遂帶了相機準備去城外賞雪。我說什麼也不願走,硬要爸爸抱。媽媽以為我偷懶,耍賴皮,就訓我不懂事。我卻語出驚人:“才不是呢!我怕踩痛了雪娃娃。本來,那麼白的雪,被人一腳踩上去就面目全非。太殘忍了。” 

  面對我那雙清澈似水的眼睛,媽媽一時語塞,不由得和爸爸面面相覷。 

  我突然靈機一動,拍手叫道:“哎,人要是像天使那樣長有翅膀那該多好啊。最起碼,雪娃娃可以少受一些傷害。” 

聞聽此言,爸爸趕緊順水推舟:“好一個鬼精靈。走吧,爸爸背着你。” 

  “那好吧。不過,腳步一定要放輕些啊!”我歪着小腦袋若有所思地說。 

  看着我一臉認真的表情,我想被我的善良深深打動了,鄭重其事地點了點頭。 

  那天,我們玩得很開心,走路尤其小心。跟爸爸媽媽在一起,我想作父母爸爸媽媽的又找回了水晶般的童心。 

  當晚,回到家中,我洋洋洒洒地在紙上畫了起來。好美的意景:爸爸、媽媽和孩子在朦朧的空中舞台上與雪娃娃一起自由飛翔。 

  那一刻,我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最幸福的人:我變成了一片輕舞飛揚的雪花。我純潔的靈魂飛向了快樂的天堂。

冬天,不能沒有雪 標籤:不能沒有你作文 昨天,今天作文 今天,明天作文 今天,我哭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