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追夢800字作文

追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追夢

  “夢”是一種潛在的意識,“想”是主動的思維,而“夢想”卻又不是簡單的“夢”與“想”的組合,而是一個更有生命力、更有意蘊的詞,夢由想而生,想在夢中存在。

  當我真正走進小學的時候,我夢想能在花園一般的學校里學習,有蜜蜂在那裡勤勞采蜜,如同我們積累知識。可是無知的我整天有着許多奇思妙想,看着大人每天都為自己的夢想而奮鬥而我卻無所事事,當大人們對我指指點點時,我總是嘻嘻一笑而過。隨着時間的流逝,我終於有了自己的夢想——做一名律師。做一個正直的律師,因為這樣我就可以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要多幫助別人,增加自己的美德。

  我想,學好政治能幫助我懂得許多,所以每每遇到政治考試我都會特別認真對待。在這個學期,我當上了政治課代表,我想這就是命運給我安排的一個新的起步吧。因為這樣,我更加堅定了我的夢想,我要做一個律師,做一個正直的律師,做一個?I衛公義的律師。

  在大一點的時候,一個稍稍懂事的我,懂得了追尋夢想一定要進入上海重點高中。但因政策的原因,外地人不能在上海高考,這個消息對一個讀初一的我感覺自己前途茫然。看着自己的父母為我的學習到處奔波,到處碰壁的時候,他們的,臉色是那麼的蒼白,眼神是那麼的暗淡,我看在眼裡,嘴上卻沒說什麼,但心裡總覺得酸溜溜的。

  看着本地那些哥哥、姐姐們都背着書包進入了自己理想高中的時候,我的心裡總有一些莫名的衝動,好想自己也能成為其中的一員,希望用自己的成績來改變現實,改變父母的壓力。看着一些同齡的外地同學,心裡總是感覺那麼的難過,總希望着上海的政策能夠早一點開放,讓外地的孩子能讀上海高中。

  有了這個夢想之後,我更加努力了。雖然夢想變為現實真的很難,但是只要我們為夢想努力,就有可能變成現實!等到夢想變成現實之後,我就可以對着世界喊:“我的夢想不是夢!”

  追逐夢想的道路是坎坷不平的,也許我會一次次跌倒,但我一定會一次次爬起來,永不放棄,直到成功的那一天!夢想,不在只是夢想。

  初一:陳舒琪



追夢 標籤:追夢作文 追夢人作文 追夢的孩子作文 追夢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