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聽過這樣一個故事500字作文

我聽過這樣一個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遼寧省鞍山市華育學校二年10班王詩綺

  從小到現在,我聽過許多故事,其中有一個故事讓我至今難忘,想知道為什麼嗎,那讓我來告訴你吧!

  那是一個夏天,我和一位同學,在校園裡散步。她說,要給我講一個故事。故事的名字叫:感謝你的敵人。我對這個名字產生了極大的興趣,便專心的聽她給我講這個故事:一位動物學家對生活在非洲大草原奧蘭治河兩岸的羚羊群進行過研究。他發現東岸的羚羊群的繁殖能力比西岸的強,奔跑的速度也不一樣,每一分鐘比西岸的快13米。

  對這些差別,這為動物學家曾百思不得其解,因為這些羚羊的生存環境和屬類是一樣的。

  有一年,他在動物保護協會的協助下,在東西兩岸革捉了10隻羚羊,把他們護送到了對岸。結果,運到西岸的10隻羊只剩下了3隻,那7隻全被狼吃了。

  這位動物學家終於明白了,東岸的羊之所以強壯,是因為在它們附近生活着一群狼,西岸的羚羊之所以弱小,正是因為缺少這麼一群天敵。

  講玩這個故事我和朋友都沉默了,都在想着什麼。後來我們終於明白,大自然的法則就是“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沒有競爭,就沒有發展,沒有對手,自己就不會強大,沒有敵人,又何談勝利呢?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非常重要的道理,我會永遠的記住它。

  指導教師:Twins



我聽過這樣一個故事 標籤:這樣一個女孩作文 我就是這樣一個人作文 這樣一個人作文 有這樣一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