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唱晚400字作文

唱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唱晚】 

  你乘一縷淡霧而來,在江心渡上一個恆古的身影。 

  蘆葦微曳,一行雁字斜下一襲輕愁。你佇立木舟,一根竹竿劃去一徑淺波。蒙濛霧彌靜水間,你雙手掬起一捧澄明,細品這浩江暗涌的迴音的餘韻。你望盡無數的躍魚困掙在根根纖繩織結的密網中,魚目投來不屈的倔強和示憐的悲涼。 

  江面映留了你滄桑的面容,即是一瞬,又將之投下深深的沉沙之中。漁家,為何你的眼眸之中凝了揮之不散的重愁?漁家,為何你繭掌里緊握的竹竿遲遲未動?漁家,為何你,還不肯收網? 

  夕芒斟下了一杯淡酒,透過岸木重層疊覆的光輪愈加醇濃。漁家,你在木舟之上佇立,我看不見你臉的輪廓,僅望得來夕陽下你至黯的身影。漁家,何時你吹出一曲短笛,江岸揚起一場淺薄的輕絮。 

  漁家,你揚起竹竿,在江面劃開一水徑的淺痕。 

  漁家,我臨岸駐聽你高唱漁歌,正值暮色方濃。 

  夕芒終釀成一盞烈酒,在岸木的光輪中愈烈,愈黯。漁家,我站在淺絮輕揚的地方,看你,一葉舟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