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經歷是美麗的800字作文

經歷是美麗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殘斷的石塊,不敗的古蓮,看似平靜的湖面掩飾不住我所經歷過的滄桑。亭台樓閣,小橋流水,繁華的一切都在一場大火中灰飛煙滅。如你所見,我便是圓明園了。現在的我雖滿身是傷,卻依舊有着一段美麗的經歷,那時的我光彩無比…… 

 我那時的主人是大清帝國的統治者。最初的我不過是一位皇子的寢宮,看這似乎我並不會有多大出息,可一次邀請改變了這一切,這就是我主人向他父親的邀請。主人的父親在我這第一次見到了他的孫子,也是我未來的主人,他們祖孫三人在我的牡丹叢中一同度過了愉快的一天。我至今仍記得主人父親那飽經滄桑的臉上露出的發自內心的笑容,他那時的表情儼然不像是一位古稀之年的當朝之君。這或許就是歸元吧。沒過多久,主任的父親就駕崩了。皇位在我眼裡很自然地傳給了我的主人,這雖在當時轟動一時,但我心裡卻清楚得很——是因為那次邀請,是因為我滿園的牡丹,是應為我那未來的主人。我的主人在位時不斷的擴建我,他從紫禁城搬了出來,住在了我這裡。我因此而感到自豪萬分。他不斷地擴建我使我成為了真正的皇家園林。我的主人在我這扮演各種職業,他是位好皇帝,但也想擺脫作為皇帝的束縛。而他喜歡我則正是因為我能給他他所需要的快樂和放鬆。 

 可是不久,我的主人因過度勞累並服用了過度丹藥而死在了我這裡。我在些許悲痛中迎來了我的下一位主人。這是一位年輕的皇帝,他帶着他的霸氣登上了皇位,可他也是一位優秀的皇帝,在他的統治下大清帝國很快達到了鼎盛時期。他又不斷的擴建我,給我增添了許多宏偉的建築——大水法,遠瀛觀,方外觀,海晏堂……這時的帝國強大無比,可誰知就在我的主人沉醉在他的這一系列壯舉之中時,周圍的國家卻在迅速發展。 

 再後來,隨着帝國主人的不思進取,國外的軍隊侵佔並燒毀了我,我在那場大火里掙扎了五天五夜,僅剩下的一些石料,建築也被人們破壞,搶奪,最終的我只剩下了現在這一堆亂石。 

 我擁有着一段美好的經歷,那時的我光彩無比,儘管現在的我已殘敗不堪,但我仍會驕傲地回憶那一段美好的回憶。

經歷是美麗的 標籤:分享是美麗的作文 什麼是美作文 經歷作文 親身經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