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經歷是一條船600字作文

經歷是一條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經歷,是一條船,沒有這條船,你永遠也到達不了陽光的彼岸。

  沒有一個人不是從哇哇大哭的嬰兒成長為英姿颯颯的青年,沒有一個人不是從幼稚天真的兒童成長為成熟穩重的壯年,沒有人可以不學會行走就可以奔跑,沒有人可以不學會說話就可以歌唱……每一個人都是經歷過教育才顯得英姿颯爽,每一個人都是經歷過挫折才顯得成熟,穩重;快樂的奔跑是因為經歷過痛苦的摔倒,美妙的歌聲是因為經歷過依呀學語的煎熬。

  對,就是經歷,才顯得人生的豐富多彩。從古至今,哪一個有成就的人,沒有過一定的經歷

  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不是經歷過他對桃花源的無限渴望嗎劉禹錫的“斯是陋室,惟吾德馨”不是經歷過他對道德品質的體嘗么溫庭筠的“因思杜陵夢,鳧雁滿回塘”不是經歷過他痛苦的思鄉之情么蘇軾的“西北望,射天狼”不是經歷過他的豪情壯志而抒發的么歐陽修的“醉翁之意不在酒”不是經歷過山山水水美的熏陶么陸遊的“尚思為國戌輪台”不是經歷過的國運衰敗而抒發的愛國情懷嗎

  毛澤東的看今朝,有多少風流人物;鄧小平的改革開放使中國走上經濟迅速發展的道路;江澤民的“三個代表”使人民代表們為祖國效力更為突出;今天,我們的航天事業又開新篇章,為國爭光,為世人欽佩……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有歡樂,痛苦,悲壯,成敗的經歷才迸發出的成就。

  經歷就如同這艘船,歷史風雲人物已到達彼岸,今朝的豪傑壯年如我們,也要乘坐這一艘巨船,經歷波浪洶湧與風平浪靜,陽光明媚與天昏地暗,到達陽光彼岸吧!



經歷是一條船 標籤:我是一條魚作文 假如我是一條魚作文 我是一條小魚作文 一條小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