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打開心扉600字作文

打開心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自由的雲隨瀟洒的風漂流,無邊的想象與美好的心愿相伴,打開心扉,讓貯藏已久的思想坦然而勇敢地走出來。

  心告訴我,追求理想首先要善惡分明。善、惡,兩個不同的字眼,天差地別,在追求理想的過程中,善,會幫你找到最近的路,捷足先登;而惡,會讓你迷失方向,不知所措。古人云:“人之初,性本善”,人性的根本就是從善,是否偶爾閃過惡的念頭,所謂“一失足成千古恨”呢?雖然有理想是一樁美事,然而如何實現理想卻成了一個令人深思熟慮的問題。關鍵是,我們在無法抉擇的時候,觸發的是心中的善還是惡,讓善把我們引向光明前途。

  心引導我,走向成功要超越無形的障礙。森林中哪有好走的路,高山裡哪有好登的坡。人的心中隱藏着一面無形的玻璃,在遭遇困難時候採取“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的思想,不敢大膽地去面對,去尋求解決困難的途徑,而採用“退縮”辦法。心告訴我,無論前面的路多麼崎嶇難行,都要一直走下去。只要你搬起擋在路中的石塊,打碎這塊脆弱的玻璃。

  心暗示我,用欣賞的眼光去感悟生活。大多數人的生活是平平淡淡、枯燥無味的。該如何享受生活的樂趣呢?陶淵明在南山下“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享受平淡和詩意的醇美;劉禹錫在陋室“可以調素琴、閱金經”,追求悠閑自得的生活。大忙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感受到工作帶來的快感;有閑人瀟洒地坐在山頂看雲起霧散,看日起日落,盡享生活的安逸。重要的是你怎麼用心去看參透生活,“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隨心所遇,相應成趣,各領風騷。

  ……

  打開心扉,人間的繁花滿樹才會一片一片地飄進來。



打開心扉 標籤:打開心扉作文 敞開心扉作文 打開心靈之窗作文 打開心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