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敞開心扉 感悟幸福800字作文

敞開心扉 感悟幸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現實生活中,我們都渴望得到友誼,理解、真誠……可是我們常常趕到難以如願。其實,只要我們敞開心扉,它們就會像陽光一樣灑滿我們的心房,照亮我們的生活。

  話又說回來,幸福又是什麼呢?相信很多人看到“幸福”這兩個字時都會感到很茫然,生活在喧擾的現代社會,我們早已失去了幸福感。每天忙碌的生活、緊張的節奏,讓我們忘卻了快樂,感受不到幸福。有人說:“幸福就是貓吃魚狗吃肉奧特曼打小怪獸。”此話雖然有點玩笑,卻也說出了幸福的真諦:簡單的快樂是幸福的源泉。

  獨步人生,我們會遇到種種困難,甚至於舉步維艱,甚至於悲觀失望。征途茫茫,有時看不到一絲星光,長路漫漫,有時走得並不瀟洒浪漫。這時,給自己一個笑臉好嗎?讓來於心底的那份執着,鼓舞着自己插上翱翔的翅膀過盡千帆;讓來自於遠方的呼喚,激勵着自己勇闖難關。人們都喜歡和煦的春風,明媚的陽光,因為這會給人帶來一種舒適、愜意的感覺。你的心也會有一種暖暖地沐浴在陽光下的感覺,你一定會喜歡這種感覺,因為它帶有陽光的味道。其實,擁有一份陽光心態也很簡單,那就是敞開心扉去面對現實。年幼時,爸爸常問我:“孩子,你幸福嗎?”那時,我卻搖了搖頭。“為什麼?”爸爸問道。我用一種嫉妒的口氣說:“別人有的東西我都沒有,還有老師每次都不表揚我。”……直到2008四川汶川大地震時,我才明白我有多麼幸福。“你看那些孩子,沒有了美麗的學校,沒有了漂亮的書包,有些孩子還喪失了性命。”爸爸一邊看電視一邊對我說,“你現在覺得你幸福嗎?”我的選擇從搖頭變成了點頭。在那些孩子的心中,幸福就是早日回到父母的懷抱。常懷感恩之心,常品生活之美,常念他人之善。則幸福充盈心間,快樂常伴左右;則心扉常充陽光,微笑伴隨每一天。面對這些,我們不僅僅是守望者,更應該是收穫者。不要因為時光的流淌而讓觸覺變得遲鈍,讓我們用真誠的心來等待幸福來敲門。讓心扉沒有黑暗,幸福就在身邊。

  深圳市龍崗區實驗學校五年級:陳藝萱



敞開心扉 感悟幸福 標籤:敞開心扉作文 感悟幸福作文 打開心扉作文 心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