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最對不起的人1500字作文

我最對不起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我最對不起的人

  對於這個故事,我想了很久,這世上確實有這種人,這種事,並且或許就發生在你身邊。

  她叫阿七,是我十歲時的玩伴。

  十歲,一個從懵懂開始萌發的時代,我就是那時認識來自大城市的阿七。

  朝陽似火,雲非常漂亮,風也是輕輕地,柔柔的。小區里傳出一陣又一陣孩童的叫聲。

  “你好!我叫阿七!”一句簡單話語,為我帶來了一個要好的朋友。

  從那以後,我們幹什麼都要在一起,形影不離,可是唯一讓我疑惑的就是,阿七經常到我家做客,可卻從來沒有讓我到她家做過客,為什麼,這對於那時的我來說,總不會考慮的太多,只當做一個普通的疑問罷了,並沒有想過這代表着什麼。

  八月份的陽光雖強,但風卻很涼,很舒服,我們認識已經一年了,我和阿七在我父母的帶領下一起去野營,阿七的野外生存能力讓我大開眼界,帳篷她會搭,燒烤她會做,連萬能的媽媽都讚不絕口,這讓我感到了羨慕、嫉妒、恨,我第一次有這種感覺,也讓十一歲的我內心對阿七的不滿越來越深,或許是我太小心眼,又或許是因為阿七在我面前表現的太過好,將我淹沒在了這無盡的怨恨之中。

  十三歲的天空,是蔚藍的,今年的生日我決定和阿七一起過,去吃頓飯,在城裡亂晃一會。

  不知怎的,我突然想起了許多日子前的一個疑問:阿七家到底是怎樣的呢?想到這我便向她提出了我這個略帶陰謀的想法。意料之外的是她竟同意了,我也是意料之中的高興。

  阿七家乾淨整潔,地方不大,本應該很溫馨的,可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很單薄,我不由得問起阿七的家事,我問她父母在哪,她說,在很遠的城市工作。我有些幸災樂禍,並沒有體會到阿七的孤獨,更沒有意識到同齡人要承受父母長期不在身邊的痛苦。

  飯菜都是她一人做的,因為我覺得我去就是幫倒忙,這種自卑的心理,現在想起來都感到可笑。她雖滿頭大汗,可還是沒怨一句,始終面帶微笑,我看着那張讓我恨透的臉,沒有絲毫同情,反而覺得假惺惺。我看着這桌飯菜,好像裡面有什麼東西在抽干我的血,說實話,我恨不得把這張桌子給掀了,因為在我看來,這是阿七在向我示威,她在證明她比我強,我恨這種想法,可這好像揮之不去。

  事情永遠是這樣,它不會讓你好過。

  啪——咚——盤子的破碎聲和撕心裂肺的叫喊,桌子緩緩倒下,最後一聲巨響。一瞬間,安靜了整個世界,我和阿七的狀態都不太好,剛剛發生的一切說來簡單,做起來實在是不容易。胳膊上的血變得刺眼,腥味讓人發暈。柔和的燈光變得凌厲,連平常沒感覺的空氣也變得很刺骨。不知是哪來的勇氣,讓我瘋一般的咆哮起來:“對!你什麼都比我好!你懂得比我多,你會的也比我多!什麼友誼,那全都是瞎扯!你炫耀什麼啊你!不就憑你獨自生活那麼多年么!?可你有這樣愛我疼我的父母么?沒有,你什麼都沒有!就有一身的生存能力而已!……”“夠了!”啪!“你還是不懂我。”聽,這聲音多清脆啊,這說話聲多平靜啊,我真佩服你,阿七。

  那晚,風還是輕輕的、柔柔的。只是小區里沒了那份童真的歡笑。你除了留下了一封信,其他的什麼也沒留下。三年前的今天,我們因為一句話認識了彼此,又因為一句話分離,或許,我們之間的那個叫友誼的東西,已經腐爛得不堪入目。

  “誰都不知道幸福的概念是什麼,也許它只是幻覺,而我們唯一的區別就在於我是看着幻覺破碎的人,而你會沉浸其中。”你在信中這樣說。我好像在一瞬間中覺悟了,想到這裡,我掉下了後悔的眼淚。原來我在你身邊這麼長時間,一直都在火上澆油。我覺得,我對你的感情複雜了許多,有愧疚、後悔,更多的是對不起。對不起我們的笑;對不起我們的哭;更對不起我們的友誼。

  對不起,阿七。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初一:杜?晴



我最對不起的人 標籤:對不起作文 老師對不起作文 說聲“對不起”作文 說聲對不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