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書心得之【幽王擊鼓】400字作文

讀書心得之【幽王擊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故事是這樣的:周幽王與諸侯約定,在大陸上修建石周堡,以擊鼓示招諸侯來救天子,而周幽王卻用這為戲諸侯的方法,敵人真的來了,因周幽王多次騙諸侯便沒有來救周幽王,而周幽王被敵人殺死了。周幽王因此被天下人恥笑。 

  讀了這篇故事後,我聯想起了小時候經常聽的故事<<狼來了>>,而周幽王就是那裡面放羊的小孩子,諸侯便是那裡面的農民。 

  這給我的啟示是:一個人如果不講信用,就會遭受滅頂之災。所以,我們要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 

  還記得那次水果拼盤嗎?當吳燕婷剛說完要舉行這個活動,石路就馬上來問我:“我們一組好嗎?”我隨即“嗯。”了一下,我當時也沒太注意。直到莫賽金也來問我同樣的問題時,我也想“嗯。”一下,但轉念一想,才發現問題來了,我便和他說:“不行啊,謝謝你的好意,我已經答應石路了啦。”雖然我還是很想跟莫賽金搭檔一組的,但是我已經答應石路在先。 

  就這樣,我就避免了一次犯錯誤的機會,不讓自己做周幽王一樣的人,成為一個誠實守信的人,一個受別人歡迎的人。

讀書心得之【幽王擊鼓】 標籤:讀書心得作文 讀書心得體會作文 我的讀書心得作文 擊鼓傳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