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馬伶傳》的故事800字作文

《馬伶傳》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乍看馬伶傳,吸引我的或許是曲折離奇的故事,是的,是故事。因為這件事的曲折迷離甚至可以說是匪夷所思都使人覺得這是一個故事、一個傳奇而不是一篇真實的傳記。但是,即使這只是一個故事,我還是會不由自主的被馬伶的刻苦鑽研,精益求精的精神所傾倒。如果只是為了演好一個人物,一個奸相這樣的人物,就不惜投入當朝奸相的門下甘為傭人,三年方歸,如果三年不得就三年尤不歸。以這樣的態度工作,如果再不成功反而是不自然的了。這樣想來,這件事或許也不是這麼的不可信。

  其實,這件事是不是真的並不重要,甚至於侯方域寫這篇文章,多半也只是想諷刺一下朝中權奸罷了。重要的是這個故事給了我們什麼樣的啟示。我常常羨慕別人的成功,總在想別人既然能成功,那我才智即然不再他之下,那麼,成功對我來說自然也是不在話下。我想,抱我這樣想法的人,可能也不在少數。但是,結果往往是,別人成功並且不斷的成功,我卻不成功。

  一旦一個人成功了,別人在羨慕之餘,總會很虛心的向其討教經驗,尤如馬伶傳中的李伶。也就是說,總想試圖找到成功的訣竅。但其實,從幾百年以前的馬伶,到如今的財富500強,雖然時代變遷,滄海桑田,但成功的訣竅始終不變,就是專心致志加上鍥而不捨這八個字。

  就以馬伶的例子來說,為了在一次表演是的技不如人,就感到羞憤異常,而為了學藝趕超李伶,甚至甘為傭人,可謂對事業專心致志了。而三年的傭人生涯,如非有着非同一般的鍥而不捨的精神,那是絕對做不到的。而當時空切換到了當今的網絡時代,目前因特網上最大搜索引擎的創始人、財富500強之一的楊致遠在談到成功經驗的時候說道,當他碩士畢業放棄優厚待遇的工作一頭撲入網絡的時候,所有的人都嘲笑他,但他沒有動搖。而當連續幾年公司沒有盈利慘淡經營的時候,他也挺住了沒有退出,所以他成功了。淡淡的幾句話里,我們看到了他創業時的驚心動魄,或許,那是另外一個傳奇故事。

  每一個成功的背後,都是數不盡的艱辛努力,但如果我們渴望成功,就沒有理由會害怕付出。失敗並不可怕,不知道為什麼失敗才是最可怕的。馬伶傳給我的啟示,其實和其他的千百個成功例子的啟示一樣,只是,我一直沒有注意,或者說我一直不願意注意罷了。



《馬伶傳》的故事 標籤:讀《水滸傳》有感作文 《阿q正傳》作文 讀《阿q正傳》作文 讀《名人傳》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