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學習友誼親情1100字作文

學習友誼親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獨自漫步在回家路上,心裡有股莫名的滋味。頓時,有人拍了下我的肩,我抬頭一看,是瀟雯。我若無其事的問:“幹嘛?”她打量了我一下,吐出了一句話:“婧,你變了!”我一驚,然後又恢復表情問:“有嗎?”

  “怎麼沒有?上學期你可沒像現在這樣!如果是以前,你的表情不會這樣……”

  “怎麼說?”

  “你會大驚失色,然後對我破口大罵!”

  “那樣有失學生的‘本色’了嘛……”

  “哎……連你也成了‘乖乖女’了……”

  是啊,那個自信又有些叛逆的我。好象已經消失了。不知什麼時候變得靦腆了,甚至連上課發言都表達的結結巴巴,臉早已面紅耳赤了。現在生活里只有9個字“努力學習,別讓父母失望”哪知,學習是我人生的一大難題。我再也不怕那些社會那些血腥的見聞了;也不怕虛擬的恐怖影片了;這些事,我都麻木了……我怕的是鮮紅的成績;怕的是同學的嘲笑;怕的是老師的無言中的人生答案;更怕媽媽失望的表情。我喜歡攝影,捕捉自然中美好的剎那;我喜歡上網,瀏覽萬千世界的斑斕景象;我喜歡寫作,把我感情躍然紙上……但這些,對我都太過奢侈。它們成了我和媽媽交換的砝碼“只要你學習好,愛幹什麼都隨你”腦海里想着“只要學習不好,就必須無條件,無怨言地接受媽媽給我安排的生活:補課,學習,成績……這一切,原因只有一個,因為媽媽愛我。生命的每個音符,都已經停止了。沒有了旋轉的舞姿。清晨5:30到晚上9:30,一天21小時。每時每刻我都在吹“冷嘲風”淋“熱諷雨”也許是我的失敗。讓同學討厭我,,那我做錯了什麼,至今我還在那片迷霧森林裡。一天24小時,除了10小時的睡眠。剩下的便是諷刺我的“針”,一根根……痛心疾首……我並不喜歡跟老師“告狀”,因為在別人看來,這只是我“小題大做”。我並不喜歡老師懲罰他們,因為這樣他們更恨我……要的不是憎恨,而是真正的朋友,那種很有親切感,偶爾小打小鬧,無話不談的“死黨”!而這些,都是我的奢望罷了……早上去學校以前,我已經試着忘記昨天的種種。迎接今天的到來,但天公不做美,讓我失望而歸。回來以後,認認真真的做好應做的事。睡覺的前半小時,媽媽的“愛的教育”讓我又在眼淚中度過了一天……以至於,現在每天早晨一醒,腦子就是“我不想去學校‘挨罵’”“算了吧!反正都習慣了。不學習,將來怎麼對得起媽媽,爸爸……總幻想,那些難如登天的應用題。密密麻麻的英文字母都變成我生活的一景,簡簡單單。幻想邏輯思維突飛猛進,進入幾何的“八度空間”可是那太不現實了,誰叫我是鄭婧!……

  我好壓抑,沉重的包袱,壓的我好累。喘不過氣來了……



學習友誼親情 標籤:親情作文 感恩親情作文 親情永遠作文 我讀懂了親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