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有句話常掛嘴邊1100字作文

有句話常掛嘴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可憐可憐吧!”,這句話乞丐常掛嘴邊。 

 “好,好。會後研究研究。”,這句話某些領導常掛嘴邊。 

 “慢慢走啊,注意安全。”這句話母親常掛嘴邊。 

  ...... 

  仔細觀察一下,我們就會發現,很多人都會有句話常掛嘴邊。常掛嘴邊的這句話,攜帶着說話人的很多信息。這裡就不一一分析了。 

  我經常接觸的一個人,有句話常掛在他的嘴邊,有時還鬧出笑話。 

  他說話總離不開“跟溝(尻)子”這句話,“跟溝子”是一句陝西方言,直譯就是“跟在屁股後面”,通常含義是“然後立即就......”,下面聽聽這位老兄的一段說話錄音吧。 

 “早上聽見鈴聲我立即起床,跟溝子就洗臉刷牙,......。吃完早點,跟溝子就到教室去上課。.......。老師剛走出教室,我跟溝子也出去。.......。” 

  鬧出笑話的那次,是因為常掛他嘴邊的這句話,一不小心無意中把他自己的嘴巴和屁股連繫在了一起。下面聽聽那次他是怎麼說的:“我的鬍子長得真快,剛剛刮過,跟溝子又長上來了。”大家聽了哈哈大笑,他感到很奇怪,半晌還不知道大家在笑什麼。 

 有很多話是不能常掛在嘴邊的,這很容易給人婆婆媽媽的感覺,但是有句話我常常在心裡最自己說:天生我胖必有用。 

 也許自打上帝決定把我丟到這個世界上的那一天起,他老人家就為我安排好了:成為一個快樂的胖子。所以,回憶過去的這麼多年,我好像確實從來沒有瘦過,也絕對不可能因為什麼煩心事吃不下飯。在我身上,那句老話得到了充分的印證:“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所以,每當我看到言情劇里的女主角因為悲傷難過吃不下東西,把好好的飯菜都浪費掉時,總是覺得特別可惜,恨不得衝進電視機里替她吃了。至於那些為了減肥而拚命把自己往死里餓,最後弄得皮包骨頭甚至得了厭食症的人,我就更不能理解了!這簡直是最殘酷的自虐! 

 現在這個社會以瘦為美,咱生不逢時,這個時代不是以胖為美的唐朝,而是個熱衷減肥的時代,各種各樣的減肥廣告鋪天蓋地。不過人各有志么,我總是安慰自己說:胖有胖的個性,沒必要為了受歡迎就委屈自己。所以,該吃的我還是照樣吃,該享的福我也照單全收,從沒想過要刻意減肥變成瘦子。自己因為喜歡美食,就特別愛鑽研怎麼來做好菜,現在也能算一個優秀的廚師了,閑的時候,做一桌佳肴給爸爸媽媽吃,也是相當有成就感的噢,而且現在自己也在朝一個優秀的美食節目主持人努力呢。 

 有句話叫“心寬體胖”,看來胖子大都沒什麼煩惱,凡事也不會想得太多。我嘛,就是這麼一個隨性樂天的人,雖然各方面都不怎麼出色,也一樣活得開開心心無憂無慮,“大肚能容天下難容之事”嘛,就算天塌下來,胖子我那一身的肉,說不定還能擋擋呢。 

 胖,只要能活得瀟洒自得,想吃就吃。不管胖瘦,只要保持身體健康和心理健康,做個快樂的胖子又何妨? 

 所以,今後我還是會說:“天生我胖必有用”,雖然聽眾只有我一個人

有句話常掛嘴邊 標籤:一句話作文 那句話作文 忘不了那句話作文 快樂人生三句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