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有句話,藏在心裡700字作文

有句話,藏在心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有句話,藏在心裡很久了。

  隨手將掛在牆上的日曆后翻一頁,突然目光定格在那個數字——8月8日。原來,昨天是父親節。想起心裡埋藏了很久的話,還未曾說出口。父親節,還想總是過了之後才被我記起。以至於那句話,一直藏在心裡。

  父親是個非常普通的工人。雖然沒有其他人父親那樣的高學歷,沒有其他人父親那樣的高薪水,但父親在我眼裡是勤勞樸實的。由於父親常年在工地上奔波,一年到頭你很少見到父親,就算是回來了也是不久就要走。也是由於這個原因,父親很少能送我上學,甚至沒有幫我開過一次家長會,同學們和老師也經常說“怎麼沒見過你爸爸呀?”我也總是說:“父親在工地上,很忙。”父親也不善言辭,每次通電話我們總是說幾句話,甚至回家后也是。

  放暑假了,前段時間聽說廣州的天氣格外熱,想起父親一定在工地上扛起百斤重的鋼管、焊接管子,穿着厚厚的工衣、拖着鐵板做的工鞋。我知道父親扛起的不止是管子,更是這個家。一想到這裡,我的心便會不自主地抽搐一下。我便想個父親打個電話,但電話拿起,又不知從何說起。總是嘮嘮家常,便掛了。藏在心中的那句話總是說不出口。

  七月份,半年未曾見面的我們相見了。當時父親在做飯,看到父親已黝黑的面龐,“爸”我叫了一聲。“回來了,快坐下準備吃飯了。”而沒有過十天,父親又要去廣州了。又沒來及道別,待我知道時,父親已坐上了去廣州的車,只是打了一通電話:“爸...你這麼快就去廣州了...”那句話仍沒有說出口。

  時間過得好快,父親去廣州又快一個月了,下次再回來也許是新年了。有句話藏在心裡很久沒有說出口,昨天是父親節,這次我不想再讓愛遲到,準備結束這篇日記后,撥通那個熟悉的號碼,對他說:“爸爸,父親節快樂,我愛你,很愛很愛你....。”

  此文寫於2014年8月9日晚

有句話,藏在心裡 標籤:珍藏在心作文 藏在心底的愛作文 留在心裡的印象作文 銘記在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