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日記600字作文

日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2005年10月23日星期日天氣晴

  今天,是星期日,我去了外婆家。一進家門,就看見妹妹在跳繩。不過跳得可不怎麼好。而她一看見我,就像發現了救星一樣,纏着我非得讓我教她跳繩不可。我一問,原來是她們班要舉行跳繩比賽。

  我想,這還不好辦!我先讓她跳幾個給我看,只見繩子還沒甩到腳邊,她就跳起來了。我看了哈哈大笑:“你急什麼嘛!等繩子甩到腳邊時再跳。”我邊說邊給她做示範動作。

  她又開始跳了,不過這次不是起跳快了,而是慢了,繩子已經甩到腳邊了她還沒跳起來。我可急死了,真後悔當初答應教她了。這時,舅舅從樓上下來,對我說:“妹妹還小,許多動作掌握不了,你要耐心地教她。”

  聽了這話,我忙叫妹妹去鄰居小弟弟家借了一根繩子,我便和她一起跳,和她一起練。過了一會兒,妹妹說:“姐姐,我會跳了,不信你看!”我一看,她果然跳得有模有樣,“一、二、三……三十九、四十!”“姐姐,我跟你比比吧。”“你?比就比。”我滿不在乎地答應了。“一、二、三……”我得意地數着。哎呀,由於太不當回事了,只跳了三十一個就把繩子踩住了。輪到妹妹跳了,只見她兩眼注視前方,兩腳自然併攏,兩手緊抓繩子,很認真地跳了起來。我大聲地數着:“一個、二個、三個……五十八、五十九。”哇,妹妹一下就跳了五十九個,我這個做姐姐的只好甘拜下風。

  通過今天這件事,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不能急於求成,一定要耐心、虛心!



日記 標籤:日記作文 雷鋒日記作文 班長日記作文 笑貓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