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微笑是一種鼓勵700字作文

微笑是一種鼓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平平淡淡的生活中,如果我們留心一下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就會發現,微笑,也是一種鼓勵。

  在一場比賽到來前,作為參賽選手的我十分緊張,似乎有千斤重擔壓在肩上,因為這場比賽關係著我和母親近一個月的付出是否會付之一炬,我實在不想辜負母親對我的期望。

  我和母親是一起乘車趕往濟南的參賽現場的,在候場區,我十分緊張,坐立不安,媽媽又不能進入候場區,我只好自我鼓勵了,心裡還能得到一絲安慰。

  該我上場了,我還是非常緊張,面對所有評委和全場的觀眾,我突然忘詞了,就在我頭腦一片空白的瞬間,一個不起眼的舉動使那些台詞又生動地在我口中跳了出來。原來是媽媽,一個滿足的微笑在她的臉上出現,這充滿了她對我的鼓勵和期盼。我立刻又充滿了自信。

  在這1分鐘里,20秒鐘我還在緊張,3秒鐘是大腦空白,最後這37秒鐘又讓我放鬆,同時又充滿自信。或許在最後的這37秒內我仍然有緊張和焦慮,但我並沒有發覺。媽媽這短暫的微笑象一道神光,將我的緊張和焦慮驅趕了,照亮了我空白的大腦,讓記憶重回我的腦海之中。我感覺媽媽就是一個仙女,用她的仙氣和神力在支持和保護着我,在鼓勵着我。

  微笑是一種鼓勵,它更多地是來自於親人和朋友,更多的是帶給我們自信和放鬆,快樂和幸福。

  微笑像一塊香甜的蛋糕,給你幸福和美好;微笑像一杯熱氣騰騰的奶茶,給你溫暖和閑逸;微笑像一盞明亮的檯燈,給你舒適和光明;微笑像和你有說有笑的好朋友,給你自由和快樂。

  我喜歡微笑,困難因為微笑會退縮,忐忑因為微笑會自信,家人因為微笑會更加融合,朋友因為微笑輕鬆,我因為微笑會更加努力。

  學會微笑吧!

  微笑也是一種鼓勵!

  山東省德州市第七中學初一:楊靖雪



微笑是一種鼓勵 標籤:鼓勵作文 需要鼓勵作文 成長需要鼓勵作文 生活需要鼓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