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微笑是一種魔法700字作文

微笑是一種魔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微笑是笑容的一種,也是笑容中最能讓人安心、平靜下來的一種。它是一種魔法,能使人輕鬆,能讓人感到溫暖。 

  在公交車上,若有人不小心踩到了你的腳,你要是微笑着對他說:“沒關係。”那個人一定鬆了一口氣,心頭上的那塊石頭定然落了下來。但你要是陰沉着臉對着他,什麼也不說,那個人心頭上的石頭會變得更大、更沉,站在你的身邊還會誠惶誠恐,不知有多難受。 

  我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非洲的一座火山爆發后隨之而來的泥石流狂瀉而下,快速流向座落在山腳下不遠處的一個小山莊。農舍、良田、樹木,一切的一切都沒有躲過被毀的劫難。滾滾而來的泥石流驚醒了一位沉浸在睡夢中的14歲的小女孩,流進屋內的泥石流已上升到她的頸部。及時趕來的營救人員圍着她一籌莫展。因為對遍體鱗傷的她來說,每一次拉扯無疑是一種更大的傷害。此刻房屋早已倒塌,她的雙親也被泥石流奪去生命,她是村裡為數不多的倖存者之一。當記者把攝像機對準她時,她始終沒喊一聲“疼”,而是咬着牙微笑着,不停地向營救人員揮手致謝,兩手臂作出表示勝利的“V”字形,她相信政府派來的救援部隊一定能救她。營救人員傾其全力也沒能從固若金湯的泥石流中救出她。小女孩始終微笑着揮着手,一點一點地被泥石流所淹沒。在生命的最後一刻,她臉上沒有一點痛苦失望的表情,反而洋溢着微笑,而且手臂一直保持“V”字形狀。那一刻彷彿是一個世紀,在場的人含着熱淚目睹了這莊嚴而又悲慘的一幕。世界幾乎凝結了,只見靈魂獨舞。 

  這女孩的微笑多麼令人的靈魂震撼,在人們無計可施、自己生命垂危的境況下,她竟能忍痛向人們微笑。她的微笑告訴人們:即使沒能把她從泥石流中救出,但心裡也沒怨恨、沒有痛苦。可若那女孩被泥石流淹沉時,用悲傷的眼神看着人們,用怨恨的目光看着人們呢,相信人們的心裡總會壓着一塊大石,自責讓他們無法原諒自己,總是揮之不去,你想那會有多難受呀。 

  微笑是一種魔法,它能靈魂得到慰藉。



微笑是一種魔法 標籤:假如我是一位魔法師作文 也是一種力量作文 這也是一種力量作文 放棄也是一種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