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失去也是獲得700字作文

失去也是獲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不能給,不能給。”手裡緊握着那兩元錢,心裡默念着“這是我買玩具的錢,不能他這個骯髒的小乞丐。”

  我和媽媽走在大街上,看着路邊坐着發顫的小乞丐,心有餘悸的走過了他。

  “你為什麼不把錢給他?”媽媽扭過頭質問我說“你手裡不是有兩元錢嗎。”

  “那是我買玩具的錢,這是屬於我的錢,憑什麼給他這個骯髒的小乞丐。”我無情的反駁道。

  “骯髒?”媽媽着實吃了一驚“你居然說他骯髒!那麼我告訴你,你的心靈早已骯髒不堪。你知道嗎,你拿着這錢,只會享受兩三天的物質玩樂。而他,則是為了填飽肚子,力圖生存的呀。他有什麼罪過要在這冰天雪地中餓着肚子挨凍?而你又有什麼功勞去享受每餐和溫暖?他並無再多的要求,只求每天能夠吃上點東西。而你呢,又要吃好、穿暖,還腆着臉的要玩具玩。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是呀,母親說得對,他有什麼罪過要在這冰天雪地中餓着肚子挨凍?而我又有什麼功勞去享受每餐和溫暖。我應該把這錢施捨給那需要幫助的人,這樣才會讓我從心靈上得到慰藉。

  想到這裡,我轉身朝他走去。

  我把錢給了他,他連聲道謝。可我卻不敢接觸到他那純潔的目光,連忙轉身離去。

  回到媽媽身邊,我感到自己如釋重負。雖然我的玩具泡湯了,但我仍心情舒暢。我知道,我剛才做了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我為我剛才的舉動而驕傲,為我之前的想法而羞恥。

  媽媽告誡我說“只有心存憐憫的人才能算作是一個真正意義上的人,人心沒有憐憫之情就會變得荒蕪。”我願把這份憐憫之情永留心地,為世間播撒更多的愛。

  今天,兩枚小小的硬幣卻使我獲得了人性的轉變和心靈的凈化。我認為,儘管施愛需要付出一定的代價,但從某種意義上來講也是一種心靈的收穫。我願終身堅守。



失去也是獲得 標籤:失去作文 也是一種力量作文 這也是一種力量作文 失去了什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