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所謂數學500字作文

所謂數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數字,就是表示數目的文字;數學,就是研究現實世界的空間形式和數量的關係的科學,包括算術、代數、幾何、三角、微積分等。而世博會中的數學與數字,更是無處不在。現在,離世博會已經不到100天的距離了。就讓我們一起來討論討論世博會中的數字與數學吧。 

先來說說世博會中的數字。最好的例子,就是這次世博會的會徽,漢字“世”與數字“2010”的巧妙組合,構成了這枚會徽。你有沒有發現呢?數字在生活中,也是一個重要的存在沒有精確的數字,就沒有精準的數據,沒有精準的數據就造不出許多科技產品,人類也就不能繼續發展。數字是數學的根本,沒有“數字”,哪來的“數”呢?沒有“數”,哪來的“數學”呢?數字是數學的根本,正如“2010”是個充滿希望的“數”啊! 

再來談談世博會中的數學。世博會的場館大多宏偉壯觀,才華橫溢的建築設計師們讓他們誕生在設計板上。干這件事沒有“數學”是大忌。需要精確計算建築的高度,寬度,長度。這樣的龐然大物能否站穩?這也要計算它的角度,要用到幾何等。 

這也是一種“數學”。 

而場館里的那些先進科學產品,要製造研發出來就更加需要“數學”。也許某些被稱作“化學公式”,“物理公式”的東西聽上去和數學沒什麼關係。但運用公式的方法,也叫“數學”不是嗎?死的公式如果沒有數學的運算,又怎會有新的變化,從而產生新的發現和發明呢?

所謂數學 標籤:所謂作文 無所謂作文 所謂愛作文 數學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