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所謂的完美800字作文

所謂的完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顏如玉”和“千鍾粟”的誘惑下,書,似乎化成了一塊塊“敲門磚”,但對兒時的我們來說,書,畢竟是夢想起飛的搖籃,孕育的是純潔的心。

  公主和王子永遠是童話的主題,美麗的公主總是溫柔善良,英俊的王子亦是風流倜儻,他們在經歷了重重的磨難之後,終於幸福地過着快樂的日子。

  睡美人、灰姑娘、白雪公主,都是兒時心中一幅幅完美的畫卷,在步入生活前,想像和描繪一幅幅藍圖,曾經以為,生活就是這樣,走進生活,便是走進王子和公主的世界。

  時光荏苒,歲月將童話遠遠拋下,童話在我心中播下的繽紛的夢,居然如肥皂泡般的脆弱,它趕不上時間和空間在我心中的烙印,想像與現實的距離無可否認的存在,不敢奢望在現代社會中,還會有多少人羨慕“你耕田來我澆水,你種地來我織布”的牛郎織女般的生活。這種生活能不受天災人禍、病困的纏繞嗎?他們能一直過着與世隔絕、恬靜的田園生活嗎?“世外桃源”終究是不存在的。

  也曾相信完美,刻意追求完美的我們,是否也會在歲月的錘鍊中走出幼稚呢?開學第一天,我的舊自行車居然被順手牽羊,遲到還不算大事,卻也讓我餘悸未消,此外,還須掏錢去彌補這“意外損失”,還得每天擔負新車的善後工作——搬車上下樓的問題。有人說我因禍得福,卻最終還是“因禍得禍”,這多少也會讓人對生活的完美產生懷疑。

  “人生是美好的。”我們常這麼說,而事實上,人生既不美好,生活也不完美。人生是滲透了苦汁的中藥,生活是一杯濃濃的苦咖啡。所謂的“美好”、“完美”僅僅是相對意義上而言的。

  這就是公主和王子的故事隨着旭日東升和夕陽西下終於在成長中消逝於那抹隱去的殘陽的原因。坎坷的生活才賦予我們觸摸真實的勇氣!

  當然,不能否認追求完美的品格。這個過程,本身就如數學中的漸近線,無限靠近而永遠不能到達,而自身的完美卻在其中進一步升華,永遠攜着一顆恬靜的心,踏踏實實地走,轟轟烈烈地做,平平淡淡才是真!



所謂的完美 標籤:所謂作文 無所謂作文 所謂愛作文 完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