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母雞吃蛋的秘密400字作文

母雞吃蛋的秘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母雞吃蛋的秘密 

  我家的那隻母雞,下蛋真是勤快極了。不了,七月中旬,它卻一連三天不下蛋。家裡的人認為是停蛋了,沒什麼稀奇。到第四天,我意外的發現,這隻雞在吃自己下的蛋。 

  雞為什麼要吃自己下的蛋呢?我在書上看過,也挺家長講過:母雞缺少鈣質時,容易下軟殼蛋或吃下自己的蛋。如果平時給它吃慣了雞蛋殼,由於條件反射,它也會吃蛋的。於是,我試着給它喂一些含鈣質多的飼料,同時不給它吃雞蛋殼。但不解決問題,它仍吃蛋。 

  究竟是什麼原因呢?經過反覆的仔細觀察,我發現雞隻吃蛋汁而不吃蛋殼,把蛋殼撿起來一看,還挺硬的。我又進一步觀察,發現那幾天十分炎熱,雞不時地扇動翅膀,並張開嘴巴,舌頭一伸一身的,好像熱得喘不過氣似的。啊!原來雞也怕熱。我的腦子豁然開朗起來:母兔生小兔時,不是也有因為口渴而吃小兔的嗎?或許母雞是因為口渴而吃蛋的吧?於是,我給母雞吃些青飼料和水,還在它下蛋的地方放了碗清水。果然雞吃蛋的現象就消失了。看來缺水也是母雞吃蛋的一個原因。

母雞吃蛋的秘密 標籤:雞蛋的秘密作文 吃蛋糕作文 童年的秘密作文 冬天的秘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