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發現了雞吃石子的秘密600字作文

我發現了雞吃石子的秘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星期六,我和媽媽去奶奶家玩。 

  一進門,我就看見幾隻雞在院子里吃穀子,我數了數,一共有五隻雞。看着這些雞,我腦子裡一閃,想起了老師布置的周末作文——我發現了什麼。不如就寫雞吧! 

  於是,我跑過去仔細觀察起來。那幾隻雞見了我並沒有逃跑,還在津津有味地吃着穀子。你瞧,那隻大公雞頭也不抬,拚命地吃着食物,好像在說:“別搶,都是我的,都是我的!”真貪心,我正想把它趕走,突然發現它把小石子也吃了進去。這是怎麼回事?我忙去問媽媽:“媽,雞為什麼吃石子呀?它會不會消化不良,會不會死掉呀?”媽媽說:“這我可不知道,你再去看看吧!”我只好又去觀察了。 

  這一次我看得可認真了,眼睛都不眨一下。咦,那隻雞還在吃石子,卻安然無恙。我不由得猜想起來:是雞眼睛不好,把石子當穀子吃?不對,我看它眼睛可好了,專挑大的穀子吃。是雞餓極了什麼都吃?也不對,雞不可能每天都這麼餓。 

  到底是為什麼呢?我苦思冥想。最後,我跑進房間,翻出《十萬個為什麼》找了起來。因為我想快點找到,只是隨便翻了翻,怎麼也找不到。俗話說得好: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我吸取了上一回的教訓,認真地一頁一頁地看。最後,它終於露出了廬山真面目。書上說,雞吃石子是為了幫助消化。我這才恍然大悟。 

  我把答案告訴了媽媽,媽媽誇我是個聰明的孩子。我聽了,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從這次的發現中,我明白了,許多事情都是靠觀察得來的。我以後一定會睜大眼睛,好好看世界。

我發現了雞吃石子的秘密 標籤: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作文 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作文 我發現了一個秘密作文 我發現螞蟻的秘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