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放棄700字作文

放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人生就像是一檔永遠也做不完的題目,有時獲得,有時又要主動舍愛,有時擁有,有時有需要毫不吝惜的捨去,這是一種獨特的人生智慧,人生就像是一道又一道的選擇題,有獲得,也有失去,這時,放棄就顯得尤為重要。佛家曰“心凈,禪凈棄而凈,”勇於放棄是一種品質,放棄了該放棄的,其實得到了更多,因為得與失是成正比的,我永遠都在做着人生的選擇題,一道一道,一道又一道,沒完沒了,永無盡頭,我們永遠在計算着自己失去了什麼,卻無法計算自己得到了什麼,人只是一個特別奇怪的動物,曾經瘋狂追求的東西真正得到了自己手中的時候,卻又覺得那麼的麻木,乏味,人永遠都在追尋着更多的東西,卻不肯放棄一絲一毫,我們就像是一個永遠無法裝滿的口袋,無論什麼東西都要歸自己所有,眼看口袋越撐越大,即將爆裂,卻還是不肯放棄任何東西,終於,口袋爆了,我們只能看着滿地的物品獨自嘆息。其實,人生宛如一場夢,夢醒時分,你又可以帶的走什麼呢,在歷史的車輪下,我們是顯得那麼的渺小,那麼不堪一擊,人生活一場,最後終歸塵土,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擁有着自己獨一無二的財富,而這些財富,往往是擁有之時未珍惜,等到失去了,才後悔莫及。其實,上帝對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放棄了平坦,才會多一份磨練,放棄了喝彩,才會多一份冷靜,放棄了美好,才會有追逐更好的可能,你不可能擁有全部的東西,但是,在我們抱怨着失去了某些東西之時,我們其實擁有着更多別人可望不可及的東西,其實,你就算勝了又能怎麼樣,那時的你不會擁有真正的快樂,因為,珠穆朗瑪峰上是沒有溫度的,當你真正的達到一個高度的時候,你往往會失去更多的東西,高處不勝寒,真正的強者是很難找到可以容納自己的那塊地方,放棄,只是一杯清水而已,“真水無香”歲屏蔽了香甜,卻留下了真誠。放棄浮華,留下真誠,放棄喧囂,留下恬靜,放棄是一把火,焚盡了人生的一切繁華。

 初一:塵寰一世



放棄 標籤:放棄作文 不放棄作文 有一種美麗叫放棄作文 不言放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