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背象1100字作文

背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當我木然的行走在這個世界上時,一直很小心,很仔細。給你留下的,只是我的背影。背影後為小心而猙獰的面孔就這樣在我轉身之前,成為一個背象。

  ——於是,就這樣走着,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到盡頭。

  ——也許,你永遠看到的只有一個背象。

  ——又或許,還未走到盡頭,

  ——所以,才不敢轉身。

  不知道為什麼,我要在這樣安靜的黑夜打下這些稱做文字的文字。感覺自己的心已被黑色裹的無一處縫隙。才發現,自己是一個甘願壞到骨子裡的孩子。其實,自己沒有很壞。壞,會讓我覺得輕鬆,快樂。而不是背着壓抑與堅持的信念,在痛與不痛的邊緣。天邊,飛鳥刺破長空的悲鳴,它的寂寞還可以悲唱。水裡,魚兒在為自己的哭泣找借口。我明媚的告訴自己,未到盡頭,不要放棄。仍舊,人心很浮躁,讓我內心揮之不去的病,在我的身體各個器官蔓延。疼痛,想着我到底是為了什麼?我不敢相信那些任何鼓勵我的話了,那是謊言,那叫虛假。在我的記憶里,小四的這句話,“這個世界,就是那麼不公平,你想得到什麼就必須要付出,但不是所有付出都有回報。”讓我退怯了。

  ——有時候,到了盡頭,卻不敢面對了。因為我依然是給你一個背象。

  每每的一切我都希望有個完美的落幕。可到最後的結局卻總讓人失望。或許,我就是一個令人失望的孩子。任何的事情,都變成了我的絕望。明知道自己再怎麼努力,也只是個謊言。為了謊言再美麗一點,拚命貼上奮鬥的標誌。結果無論怎麼不盡人意,無論怎麼釋懷自己,曾經有人說過,有些人也許再怎麼努力也比不上那些天生適合它的人。道理也可能就是這樣。

  ——我真的就是個令人失望的孩子。

  許多許多的人都給過我希望,曾每次都笑着對我說“這次好好加油啊!”。可能只有從堅定的“嗯”字才能從我這得到你們要的答案,而我內心的緊張卻增加了一截。最後,我就是個令人失望的孩子。笑着博取了你們的放心,然後在負擔背後承擔著。彷彿上帝犀利地忘記了幫我打開我的那扇窗,而看不到窗外的那抹綠。心裡就涼了一半。認定了,不是沒有陽光明媚它,而是,那綠色根本就沒有出現過。所以,曾經就沒有人相信我。

  ——有的時候,其實自己就已經先頹喪了。

  一次又一次,信心彷彿都被土地吞噬,或隱隱地藏在一個生命與另一生命轉折處的罅隙了。想不那麼認真了,想不那麼努力了。那永遠都不會前進的車輪還有什麼用?想過要頹喪的活着,讓整個人跟隨着黑暗中細小的點滴洶湧的衝進離寧靜很近的地方。

  ——沉澱心底的,放釋一切。轉過身來,看到的不止是背象。

  信念,在轉身之前茫然中徘徊。我們是不是該把沉澱在心底里的東西都放釋一空。我只想寧靜。自己看不到自己的背影,所以,該堅信的,有的東西,我也可以。不要當流年以後,我才回首莫哀。那個頹喪,令人失望的自己。讓它揮之,而去。